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遭以导弹袭击身亡专题 > 正文

布莱尔与美国唱反调 公开谴责以色列的暗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9日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兰提斯的行为提出尖锐指责,不惜与美国唱起反调。

  美国布什政府则拒绝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兰提斯的行为进行批评,声称以色列拥有自卫的权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莱尔在英国议会表示,“我们在谴责哈马斯等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同时,也对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领导人兰提斯的做法给予谴责。”由于布莱尔过去一向对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目标发动的自杀式袭击迅速作出反应,给予强烈谴责,人们一般想象不到他会对针对巴勒斯坦人的行为给予谴责。

  过去,布莱尔一般都会把外界针对英国政府的批评转移到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的身上,斯特劳已经在上周末对以色列的行为给予了谴责。但布莱尔这次没有这样做,他声称,以色列单方面决定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军还不是全面解决中东问题的第一步。

  布莱尔对以色列的这一做法表示乐观,他向英国议会议员表示,国际社会有责任防止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出现权力真空,帮助这些地区的巴勒斯坦当局加强管理。“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撤军的事实,至少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而不仅仅是给了巴勒斯坦当局的一次机会,也是给予国际社会的一次机会,国际社会可以在巴勒斯坦当局管理的那片领土上,帮助建议必要的经济、政治和安全秩序。”

  英国工党及保守党议员要求布莱尔不要接受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中东问题解决方案。自布什上周同意沙龙的撤军计划之后,美国政府所提出的中东路线图计划实际上就已经走到了尽头。

  以色列政府19日宣布,它将投资几千万美元资金,加强对约旦河西岸地区犹太人定居点的控制。(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遭以导弹袭击身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以色列+暗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