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迭戈·马拉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40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天,第二个上榜的是阿根廷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前天也就是18号,他在观看一场足球赛的时候,突然心脏病发 作被送进了医院。目前,他的情况仍然危急。马拉多纳自己说过:他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上帝曾经 帮助他攻进了职业生涯当中最有名的进球之一。但愿这一次,上帝还能够再帮他一把。

  马拉多纳的上榜理由是:突发疾病紧急住院,球王安危牵动人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天,马拉多纳在他曾经效力过的博卡青年队的主场观看比赛,突然感到心脏不适,随后被立即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的医院进行急救。当天就有当地媒体报道说,马拉多纳是因为吸毒过量引发的心脏病,而且情况危急,甚至出现了心跳和呼吸 停止的情况。

  不过,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昨天否认了这些说法,他说马拉多纳这次发病有心率不齐、血压过高等症状并伴随肺部感 染,但他同时表示马拉多纳还没有脱离危险,目前还在特护病房靠呼吸器和镇静剂来辅助治疗。

  记者:他现在清醒吗?

  私人医生阿尔弗雷多·卡赫:不,他不清醒,但他很镇静。

  记者:他有生命危险吗?

  私人医生阿尔弗雷多·卡赫:还没脱离危险

  马拉多纳住院后,无数热爱他的球迷来到医院前,高举着"马拉多纳,阿根廷爱你"的横幅,为他们的偶像祝福,而 过往的车辆也不断地鸣响喇叭,表达对他的祝福。

  喜欢足球的人,恐怕很难拒绝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散发的魅力。他16岁就在职业联赛展露峥嵘,17岁入选国家队, 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他帮助阿根廷队捧得了大力神杯,成为阿根廷人心中的民族英雄。但球场下的马拉多纳却是 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

  已经43岁年纪的他,真是让球迷操心,有人指责他懒惰、好吃,1米68的身高,体重已经超过100公斤,你很 难想象当年一人带球连过6名英国后卫打进致胜一球的那个人就是他。

  还有人指责他他任意妄为,1991年和1994年两次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遭到禁赛;从家中用气枪向试图接近他豪 宅的记者射击;退役后甚至沉溺于吸食可卡因。面对那些从来不计较他的所有过失,一直拥护他的球迷,马拉多纳也有自我嘲 讽的时候,他说"你们不必把我当作楷模,我在场下只是一个没读过书的傻瓜"。2000年在乌拉圭,马拉多纳就曾经重病 住院,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在古巴接受解毒治疗。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