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美军组建的伊拉克武装开始接管费卢杰收缴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0日电 在驻伊拉克美军与费卢杰抵抗力量代表达成停火协议后,由美军组建和培训的伊武装部队20日开始接管费卢杰。目击者说,大约200名身穿防弹衣的伊拉克武装部队成员当天经美军对其身份审查之后获准进入费卢杰,他们将按照停火协议收缴“非法重型武器”。美军广播电台则不断催促当地居民上缴机关枪、火箭筒、地空导弹和用于自制炸弹的火药等违禁军火。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驻伊联军当局19日宣布,根据协议,费卢杰应由伊拉克武装部队接管,居民应上缴“所有非法重型武器”。与此同时,美军将停止进攻,善待平民并赦免上缴武器的抵抗人员。但若武器收缴工作不能顺利进行,美军将恢复攻势。

  此外,为躲避战乱而逃出费卢杰的居民20日也开始返城。围城的美军20日只允许50个家庭重返费卢杰,并将多余人员遣散。据统计,持续两周的冲突已经造成十多万费卢杰居民流离失所。

  另据美军方面的消息,停火期间双方仍发生零星冲突。一队美海军陆战队士兵20日凌晨在幼发拉底河边巡逻时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交火持续了大约5分钟,伤亡情况不明。

  为报复极端分子的毁尸行为,美军从4月5日开始对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镇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连续的轰炸和流血冲突已造成至少600名伊拉克人和数十名联军士兵死亡,上千人受伤。(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