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改变战略转守为攻 袭击沙特安全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12 中国新闻网


沙特阿拉伯国家安全总局遭遇汽车自杀爆炸袭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22日报道称,21日发生在沙特阿拉伯国家安全总局前的汽车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很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沙特分析人士认为,“基地”组织正在改变袭击手段,将靶子对准了沙特安全人员。

  沙特官方报刊《利雅德日报》的专栏作家奥泰比说:“武装分子此前没有袭击过(沙特)安全部队人员。出于自卫,他们与安全人员作战。但现在他们转向进攻。”奥泰比指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基地”组织成员以前的袭击目标主要是在沙特的美国人和西方人,而现在他们向安全部队发起了攻势。去年12月,“基地”宣称对一名沙特高级安全官员的暗杀未遂事件负责,而21日对安全总局大楼的袭击就更明确地表明,“基地”的袭击手段发生了很大变化。

  一个与“基地”有联系的武装组织上月誓言,要为一名在沙特被打死“基地”头目报仇。该组织宣称,如果沙特继续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他们将开始将袭击目标对准沙特安全部队。武装分子的威胁引起了美国方面的高度重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5日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国内恐怖袭击的危险与日俱增,美国已经计划从沙特撤出部分非必要外交人员和使领馆所有的外交人员家属。分析人士认为,沙特短期内遭遇恐怖袭击可能性很高。

  自去年5月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连环爆炸,造成严重伤亡以来,沙特安全人员在主要城市设置检查站,加紧清剿武装分子,抓捕了数百名嫌疑人。安全人员同时发布与利雅得连环爆炸有关的26名嫌疑人通缉令,悬赏近200万美元奖励当局挫败恐怖袭击阴谋的人。

  沙特安全人员12日晚在利雅得市东面菲哈依区与被追捕的恐怖嫌疑犯发生激烈交火,并进行大规模搜捕行动,先后抓获8名恐怖嫌疑犯,查获3辆装载炸弹的汽车及一些枪支弹药和通讯设备等。安全机构透露,恐怖分子准备用这3辆炸弹汽车在利雅得实施恐怖袭击。分析人士认为,沙特安全部队清剿武装分子行动取得了很大进展,而21日的袭击事件是对其进行的报复。(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地+沙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