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专题 > 正文

朝鲜请求援助应对火车爆炸 联合国工作组今抵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23日,朝鲜请求联合国提供援助,处理火车相撞后爆炸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朝鲜发生火车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难过,他向朝鲜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表声明指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今天(23日)下午从朝鲜政府获得请求国际援助的正式请求。”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对朝鲜火车爆炸事件作出迅速反应,已成立了一个跨机构的联合工作组,并于24日抵达朝鲜,对火车爆炸事故损失以及人道援助需要进行初步评估。这个工作组包括人道协调厅、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基金会及红十字和红新月会国际联会和非政府组织等机构的官员。

  红十字联会驻朝鲜的代表已投入人道救援工作,向受伤人员发放食品、毛毯和日用品等物资。卫生组织、儿基会已开始筹集预计价值15万美元的药品,准备于24日向朝鲜运送。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准备把在朝鲜的储粮集中使用,该署表示,目前的粮食储备足够帮助发生事故地区的人民。

  朝鲜边境地区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附近22日两辆火车发生剧烈爆炸。各方对这次事故的伤亡人数有不同说法,英国外交部官员从朝鲜方面获悉有数百人死亡。韩国媒体则报道,来自国际救援组织的官员今天表示,22日发生在朝鲜龙川的火车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50人死亡,1249人受伤。目前,美国、英国、德国、朝鲜等国家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孙玉庆)

  相关专题: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