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特别选举法案应对国会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由于担心位于华盛顿的国会山可能也会象五角大楼那样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美国众议院4月23日投票通过了一项特别选举法案,法案规定若是有100名以上的国会议员在恐怖袭击中丧生的话,美国可在45天之内迅速举行特别选举。

  据侨报报道,此项法案当天在众议院以306对97票获得了通过。这项法案已把早前富有争议的相关提案搁置一边,法案的主要起草者、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森布伦纳指出,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项法案基于民主的原则和那些不惜一切代价必须保护的原则。

  据悉,美国国会万一遭遇恐怖袭击或众多国会议员死于恐怖袭击,其后果问题一直是国会议员们争论的一个焦点问题。曾有不少议员提出应该修改美国宪法,允许立法机构“在众多国会议员死于恐怖袭击后”临时任命继任的国会议员。不过,这项提案遭到很多人的反对。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坠落在宾州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据信其最后恐怖目标为华盛顿。对此,众议员拜尔德23日表示,那些死于的乘客“给了我们第二次机会”,“如果我们不采取相应行动,那对我们来说是永远羞愧。”

  这项当天被通过法案规定,在众议长确认致命的恐怖袭击导致100名以上的国会议员死亡后,美国可以45天之内举行特别选举。此外,法案还补充了保护正在海外服役的美军人员选举权的条款。

  美联社说,早在冷战期间,因担心华盛顿可能会遭核弹袭击,美国国会曾在上个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考虑过相关的法案,但一直没有采取相应的行动。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