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费卢杰见闻:美军与伊拉克武装的停火有名无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与费卢杰市一个居民区内的武装分子的战斗日前激剧升级,美军出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攻击了一座清真寺,摧毁了清真寺的尖塔。这使和平结束已长达三个星期的围城行动的希望更加渺茫。

  尽管美国当局星期天宣布延长停火时间,但激烈的战斗还是持续了数个小时。据美国方面称,有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至少八名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打死。战斗已威胁到了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火协议和海军陆战队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共同对费卢杰进行巡逻的计划。美军发言人称,由费卢杰民间领导人提出的这一计划仍然有效,但是一些海军陆战队队员对伊拉克安全力量的有效性和可信赖性持强烈保留的态度。

  美国军方称,战斗爆发生在卓拉恩区,武装分子占据清真寺后使用火箭推进榴弹和轻型武器攻击了海军陆战队阵地。被武装分子火力压制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在两个小时后呼唤来了直升机和坦克,直升机和坦克对清真寺实施了“火力压制”。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部队参谋长科利曼上校说:“不幸的是,武装分子占据了清真寺。清真寺成为了武装分子向我们发动进攻的据点,而不是一个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

  在费卢杰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对停火时间的延长毫不关心。一位海军陆战队军官说:“这不是停火,这是给武装分子们重组的一个机会。”海军陆战队不仅怀疑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有效性,而且也怀疑他们的忠诚度。在前几个星期的战斗中,伊拉克安全部队消失的无影无踪,一些人还跑到武装分子那边去了。海军陆战队担心他们会倒戈或者将美军引入伏击圈。

  在巴格达以南100英里的纳吉夫市又发生了新的冲突。纳吉夫的居民称,美军和忠于萨德尔的民兵武装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报道称,战斗发生在通往纳吉夫市的一条重要公路上,得到直升机支援的美军地面部队重创了萨德尔的民兵武装。(春风)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