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专题 > 正文

波兰总统称波军在伊权力过渡后仍将留在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4月28日重申了波兰对伊拉克的承诺,称波兰部队将在伊拉克6月30日权力过渡完成后继续留在伊拉克。

  克瓦希涅夫斯基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他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伊拉克问题决议持乐观态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我们无意撤出我们的部队,即使是在6月30日之后也是如此。我们不会效仿西班牙。”克瓦希涅夫斯基指的是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做出的将西班牙所有部队撤出伊拉克的决定。

  波兰是美国在伊拉克的主要盟友,目前指挥一支总部在伊拉克中南部的9500人的联军部队。这支部队除了有波兰自己派驻的2400名士兵外,还包括西班牙正在撤走的1300名士兵。近来,伊拉克中南部成了萨德尔民兵武装抵抗活动的中心。

  克瓦希涅夫斯基说,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会让局势变得复杂,但西班牙有权做出这样的决定”。他说:“现在,我们必须通力合作,让联合国承担责任了。”波兰总理米莱尔一周前曾质疑波兰对伊拉克的承诺,称无法对西班牙的撤军决定置若罔闻。他说,波兰政府不会草率决定,但“问题存在着”。(韩榕华)

  相关专题: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