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美军与阿富汗政府将组建一支阿民兵部队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国防部5月2日透露,美军指挥官已经与阿富汗官员达成一致,决定建立一支新的民兵部队,以镇压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的极端分子叛乱。

  据阿富汗军方发言人阿兹米介绍,新的“阿富汗护卫部队”将由大约2000名从阿富汗各地民兵部队招募的男子组成。这支部队的总部将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兹米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他们需要去任何地方执行反恐行动,我们就会派他们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了解,组建这支反恐民兵部队是美国军方提出的。美军希望这支部队与他们在阿富汗的大约1.5万名士兵一道清剿塔利班和基地余孽。组建这支部队的最大意义是将业已存在的美军和阿富汗民兵部队之间的合作正式化。

  但有观察家担心该计划会与解除地方军阀武装的努力相矛盾。但阿兹米说,“阿富汗护卫部队”将在两年后被解散,因为到那时阿富汗将拥有初具规模的正规陆军,足以应对国内的安全局势。

  据悉,阿富汗国家陆军的人数目前仅1万,与阿富汗政府计划中的7万人的规模还相去甚远。阿兹米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已经批准了“阿富汗护卫部队”的建立。(韩榕华)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