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单边行动”计划遭否决 沙龙称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7: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5月2日就沙龙总理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举行了公决。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这一计划遭到了否决。这是沙龙执政三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政治挫折。

  以色列迄今大概数完成了一半的选票,结果发现,不到50%的利库德成员参加了投票,在参与投票的利库德成员中超过60%的人对沙龙的计划持反对意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沙龙对公决结果表示失望,但又表示尊重公决结果。他说他将不会因此辞职。沙龙还表示,他将与利库德集团成员以及政府官员就下一步行动进行磋商,并暗示说他将继续推进“单边行动”计划。沙龙发表声明说:“显而易见,以色列人民不希望我缚手缚脚地当4年总理。我的责任是寻找一条能够实现以色列的和平与安定的道路。”

  最初,沙龙说投票结果将具有法律效应。但最近沙龙放弃了这种说法。强烈支持“单边行动”计划的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就公决结果表示,这并不显示沙龙政策出现错误,以色列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单边行动计划。

  反对该计划的加沙定居者欢迎投票结果,他们认为这个计划等于向恐怖分子妥协,人们都知道这一点。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表示,这一投票的结果毫无意义,实现巴以和平的最佳方式是双边谈判。

  美联社分析认为,投票结果不仅仅使“单边行动”计划遭到了质疑,还使沙龙的总理地位遭到了威胁。以色列可能陷入一场政治危机,沙龙可能被迫重新组阁,利库德集团内部可能分裂,以色列甚至可能提前举行大选。

  根据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在未来1至2年内撤出加沙地带的所有犹太定居点和西岸的部分定居点,加快隔离墙的建设实现与巴勒斯坦的单方面分离。该计划得到美国的支持。但利库德强硬派人士认为,以色列撤离加沙是对巴勒斯坦“恐怖活动”的“奖赏”。(王建芬)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