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美国人质陷入绑匪手中20余天自救脱虎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质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凯利和子女听到消息欣喜不已


  在陷入绑匪手中20余天之后,于4月9日被不明武装组织绑架的美国人质托马斯·哈米尔2日突然出现在美军士兵面前。美军方面说,哈米尔完全依靠自我逃生获救,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自己救自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哈米尔显然从一栋建筑物内逃出,当时我们的士兵正在巴格达以西、提克里特以南的输油管线执行巡逻任务,”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已经与家人通话,而且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随时可以回到工作岗位。”

  据金米特说,现年43岁的哈米尔在巴格达时间2日上午10时20分(北京时间当天下午2时20分)奔向正在执行任务的美军士兵,并介绍了自己的身份———美国哈利伯顿公司雇佣的卡车司机。

  “他突然从提克里特南边的一栋建筑物内逃出,并向美军士兵解释了自己的身份。显然,他从绑架者手中逃出后就一直躲藏在这栋建筑内,”金米特准将说。

  目前尚不清楚哈米尔成功逃生脱险的故事,但预计不日则明。

  美妙的电话

  2日哈米尔死里逃生的消息得到了他妻子的证实。“(美国东部时间)2日清晨5时50分,我接到电话说,我的丈夫已经得救,”妻子凯利·哈米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是我这些天来接到的最美妙的叫早电话。”

  妻子凯利当天放下电话后的第一件事,是叫醒自己的孩子们。因为这些天来,她一直在设想各种各样的坏消息,而丈夫获救,只在祈祷的范畴内。

  “有万千人祈祷,我感谢所有人,”凯利说,“我要站在屋顶上大声呼喊。”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回放:遭劫经过

   4月9日,澳大利亚全国广播公司(ABC)国际新闻编辑彼得·卡夫与一名摄影师前往巴格达城外的阿布·格拉布区进行现场报道时,一辆汽车突然向他们驶来。多名戴着面具的武装人员下车要求他们为汽车后座上的人质拍摄录像。

  人质臂缠绷带,满是尘土的牛仔裤上沾有血迹。透过开着的汽车后座车窗,男子说自己名叫托马斯·哈米尔。

  此后,人质劫持者还通过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哈米尔的另一段录像,并要挟美军“在12小时内撤出所有有清真寺存在的伊拉克城市”,否则将“立即撕票”。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