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阿扎尔反对派要求阿巴希泽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5日电(记者张金海)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反对派组织数千人4日晚继续在首府巴统的巴统大学校区集会,要求该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辞职。

  据俄塔社5日报道,示威者在集会上发言时严厉批评阿巴希泽迫害阿扎尔反对派,并导致地方和中央政府的对抗。格鲁吉亚议会代表、反对派运动“我们的阿扎尔”领导人之一季阿萨米泽在集会现场通过电话向记者透露,阿巴希泽的武装人员夜间数次包围集会场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并在距集会者三四百米的地方对天鸣枪,试图驱散集会人群。他表示,在阿巴希泽辞职之前,集会者不会撤离。

  另据报道,阿扎尔山区的约700名反对派的支持者4日晚乘汽车前往巴统,准备参加要求阿巴希泽辞职的集会。但阿扎尔地方武装在车队通过的公路上设置了警戒线,并对天鸣枪,造成两人受伤,其他人员已无法向巴统进发。此外,准备前往巴统声援示威者的数百名反对派人士5日清晨乘车从第比利斯抵达阿扎尔行政边界,但他们受到乔洛基河对岸阿扎尔武装人员的鸣枪警告,车队被迫停止前进。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5日呼吁阿巴希泽不要对示威者动武。他说,格鲁吉亚不准备在阿扎尔采取行动,但如果阿巴希泽使用武力,他将得到同样的回应。萨卡什维利表示,希望阿扎尔“勇敢的居民通过和平行动迫使阿巴希泽辞职”。阿巴希泽在俄《消息报》5日发表的访谈录中依然表示了强硬的立场。他说,阿扎尔准备应对任何情况的发生,其中包括军事行动。

  巴统大学的数百名学生4日举行反对阿巴希泽的集会,但被地方武装人员驱散。冲突中有13名学生被打伤。阿巴希泽指责格鲁吉亚政府组织学生闹事,并重申不接受第比利斯方面有关让他10天内解散地方武装的最后通牒。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