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企图炸毁飞机 巴机场发出“红色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6:35 北京青年报

  巴基斯坦总理米尔·汗·贾迈利5日说,当局察觉了一个恐怖行动小组的阴谋,其目标是劫持一架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飞机。贾迈利说,这个小规模恐怖行动小组的图谋,或许是炸毁他们劫持的飞机。

  恐怖分子企图炸毁飞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或许有一个由4至6人组成的小组,试图劫持一架飞机,具体而言是一架飞往阿联酋的飞机,”贾迈利告诉美联社记者黑文。

  至于劫持飞机的目的,他说,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有意“炸毁飞机或做其他某些事情。”

  此前一天,巴基斯坦政府在全国总共35座民用机场全面加强了安全防范。最初传出的消息是,巴基斯坦政府一家情报机构接获一份情报,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劫持飞机或者发动“另一种类型”的恐怖袭击。

  媒体推测,飞往阿联酋的航班之所以更有可能成为劫持目标,或许是因为位于海湾地区的阿联酋是整个阿拉伯世界的金融中心。

  此外,作为阿联酋组成部分的迪拜还是整个地区的交通枢纽,从巴基斯坦城市伊斯兰堡、卡拉奇和拉合尔飞往迪拜的航班每天有大约20架次,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海湾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等运营商的班机。

  阴谋劫机者身份不明

  对于恐怖行动小组是否与“基地”组织相关,以及小组成员是否是巴基斯坦公民或外国公民,贾迈利不愿作出推测。

  情报机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当局还没有确切掌握恐怖小组成员的身份。“如果我们掌握了他们的姓名和国籍,或者了解他们现在隐藏在哪里的信息,那他们现在就应该已经落网,”这名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提供信息的官员对美联社记者黑文说。

  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拉乌夫·乔杜里同样拒绝透露恐怖小组成员是否来自“基地”组织。他同时确认,一个政府下属情报机构发出了恐怖袭击警报,但当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巴机场发出“红色警戒”

  从4日开始,巴基斯坦境内所有民用机场进入“红色警戒”状态。继前一天证实警戒级别已经提高之后,巴基斯坦机场安全部队助理主任穆罕默德·里亚兹5日说,所有机场设施目前严格限制出入人员,所有乘坐国内和国际航班的乘客都必须接受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机场内外部署了更多安全部队。

  谈及采取这些防范措施的理由,里亚兹说,“我们从自己的情报网络收到了信息,而不是接到了一个发出威胁的电话或者一封信件……我们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

  作者:徐勇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