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宪法法院周四可能推翻议会对总统弹劾的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当地媒体5月10日称,韩国宪法法院可能将在本周四(13日)宣布对总统卢武铉遭弹劾案的判决,而且很有可能会推翻韩国议会此前的表决结果。

  3月12日,反对党占多数的韩国议会通过投票作出表决,以违反选举法、经济管理不善和其助手的腐败行为为由对卢武铉进行了弹劾,这一天距离卢武铉走马上任仅仅一年。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后,卢武铉就一直处于等待最终判决的状态。

  韩国《中央日报》表示:“宪法法院的消息人士称,经过上个星期一系列的激烈争论之后,法庭的9名法官达成了一项关于弹劾案的临时结论,现在他们正在起草判决,本周四可能公布裁决结果。”

  包括YTN有线电视台和韩国联合通讯社在内的韩国多家媒体都对法庭的独立判决以及这一旷日持久的弹劾案的可能结果进行了类似的报道,此前韩国的金融市场已经因为石油价格猛涨和担心美国利率上升而遭受打击,卢武铉遭弹劾事件无异于雪上加霜。

  阿尔法资产管理公司的资金经理人CaseyChoe对周一骤跌的股票市场做了如下评论,他说:“我们担心的是,如果宪法法院推翻了对卢武铉的弹劾,那么他重新掌权后会推行什么样的政治政策呢?”Choe说他担心曾经当过律师的卢武铉恢复职位后会倾向于平均分配社会财富而不是促进韩国的经济增长。

  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在4月15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了多数席位,从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手中夺取了对单院国民会议的控制权,而大国家党也参与了此次弹劾卢武铉的行动。开放国民党议长郑东泳4月29日曾表示,开放国民党计划推出一系列促进经济的政策,维护股票市场上小型投资者的利益。该党还将放松对股票投资的限制,并缓和清算公司的规定。他说:“外国的投资者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此间媒体报道和外交人士都表示,如果本周内卢武炫被批准官复原位,那么他很可能将在周六在韩国的车据岛举行的亚洲发展银行年度会议的开幕式上发表复职演说。自从卢武炫被弹劾以来,韩国总理高建一直代行领导职责,但他表示计划不久就离任。

  根据政治人士分析,高建这么做为内阁的重组铺平了道路,开放国民党包括领导人ChungSye-kyun和其主要竞争对手KimGeun-tae在内的一些高官有可能入主内阁。大多数媒体的评论家和分析人士猜测,几乎已经肯定法院将会推翻弹劾的决定,但是也有一些人表示,法官的决定也许不会那么明朗。9名法官中需要有6名通过才能使决定有效。如果法院支持弹劾,卢武炫将会被最终剥夺总统职务,并且韩国将在60天后重新举行总统大选。(春风)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武铉+弹劾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