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体育场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车臣事件疑有内奸 总统之子任第一副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38 东方网-文汇报


   10日,遇难的卡德罗夫葬礼在他的家乡举行,北高加索一些地区的领导人和数千名车臣居民当天自发前往参加葬礼。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驻莫斯科记者 姜辛报道

  本报莫斯科5月10日电 5月10日清晨,在格罗兹尼体育场被炸身亡的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和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伊萨耶夫的遗体,分别被运回家乡按照穆斯林的传统习惯隆重下葬。他们的生前友好、政府官员和数以千计的普通民众,络绎不绝地前来为在恐怖爆炸事件中不幸罹难的车臣共和国领导人送行,并对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暴行表示最强烈的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责。

  在这一天,俄罗斯联邦所有的清真寺都在为卡德罗夫的亡灵祷告,都在为车臣共和国的和平祈祷。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卡德罗夫是一个“真正的、充满英雄气概的人,他一直在用自己的躯体庇护着车臣和车臣人民,坚定不移地带领车臣人民走向和平生活。”

  死伤人数上升到63人

  被普京总统指定为车臣共和国临时总统职务的车臣总理阿布拉莫夫,连夜赶回格罗兹尼市,并于今天早晨召开政府办公会议,并任命卡德罗夫的儿子拉马赞·卡德罗夫担任车臣政府第一副总理职务。他对此间媒体表示:活着的人将克服悲痛,努力完成卡德罗夫未竟的事业,带领车臣人民走向真正和平。

  截止到今天,在昨天爆炸事件中死伤人数已经上升至63人,其中6人死亡,伤者中还包括多名儿童。

  在昨天的爆炸事件中受重伤的俄罗斯北高加索部队集群司令巴拉诺夫上将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一条腿已经截肢。

  内奸可能混入卫队领导层

  据在现场指挥爆炸事件侦破工作的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弗利金斯基对外披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体育场主席台下爆炸的是在一枚152毫米炮弹基础上自制的地雷。事后,排雷专家在体育场内还发现了另一颗没有引爆的炮弹,威力相当于1公斤炸药;此外还有一个自制塑料定时炸弹,爆炸时间定在5月9日12时03分(莫斯科时间),即在土制地雷爆炸后不久。

  从现场勘察结果分析,这两枚炮弹是在体育场装修的时候早就被人埋进水泥预制板中的。从现场获取的线索看,引爆的这枚自制地雷内装有定时引信,不像是用无线遥控引爆的,但也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

  从安全措施分析,外来的恐怖分子要想在举行活动的当天潜入体育场,制造爆炸案是难以得手的。因为主席台里三层外三层都是警卫部队,所有的入口处和制高点均有重兵保守。据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的专家分析,一定是卡德罗夫的私人卫队里出了内奸,否则难以想象会在如此严密的安全措施下发生恐怖刺杀事件。这名内奸不仅混入了卡德罗夫的私人卫队,而且极可能混入了核心领导层,不然恐怖分子是无法准确地掌握卡德罗夫的行动计划和活动时间表的。

  据此间材料透露,负责卡德罗夫安全工作的是他的小儿子。车臣总统安全部队共计有6000人,全部经过严密挑选,可以说是真正的子弟兵,绝对地忠诚。但是据俄罗斯最近一期的《权力》杂志披露,最近一个时期投诚的几名原车臣武装叛匪头目,均在卡德罗夫总统的安全部队里担任要职,其中包括马斯哈托夫政权的“国防部长”汉比耶夫,杜达耶夫时期前旅政委库组耶夫等。因此,卡德罗夫最放心的私人卫队,实际上并非是铁板一块。

  相关专题:车臣体育场发生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