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被判有罪的虐俘美兵西维茨向伊拉克人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被判有罪的虐俘美兵西维茨今天向伊拉克人民道歉。美国的一个特别军事法庭已判处他一年监禁、降衔和强迫退役。

  西维茨军士哭泣着说:“我愿意向伊拉克人民和那些犯人们道歉。我本应当保护这些犯人,而不是拍摄照片。我已学到了很深刻的教训。你不能让人们像他们那样虐待他人。”他承认自己犯有同谋虐待犯人罪、玩忽职守罪以及虐待犯人罪这三项罪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告诉法庭,他看见一名美军士兵猛击一名伊拉克人的头部,其他看守践踏伊拉克犯人的手部和腿部。他还讲述了犯人被脱光衣服被迫摆成人体金字塔的情况。

  西维茨军士说:“我想帮助伊拉克人民,你应当支持那些正确的事。我对我的行为真诚地感到抱歉。”

  尽管西维茨军士表示愿意向法庭提供其它被告犯罪的细节,但是控方仍要求法官对他施以最重的处罚。控方称,西维茨本人知道虐俘行为是被日内瓦公约所禁止的。(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