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士兵首度开口揭黑幕 宪兵替军情官员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2:56 新闻晨报

  美国媒体20日报道说,一名曾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内工作的美国军情部门士兵称,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虐囚事件是美军情官员指挥的,他们命令监狱里的宪兵脱光囚犯的衣服,把囚犯赤身裸体地关在牢房内,并强迫囚犯穿女人的内衣。报道称,这名“泄露天机”的军情部门士兵去年秋季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内工作,而目前曝光的美军虐囚事件都发生在那一时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最高官员与虐囚有关

  这次指称美国军情官员直接指挥了虐囚事件的是一名美军中士,名叫塞缪尔·普罗旺斯,他是美军第205军情旅第302营A连的士兵。

  普罗旺斯说,负责审讯囚犯的情报官叫宪兵扒光囚犯的衣服,对囚犯百般羞辱,以使囚犯“崩溃”、软化。那些审讯官和情报分析人员还对普罗旺斯讲述他们虐囚的“成果”,而且,他们对此很不以为然,因为他们认为,那些伊拉克人是“敌人”。

  由于普罗旺斯是第一名对外描述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内幕的美军军情部门士兵,多家媒体竞相要求对其进行采访。19日,身在德国的普罗旺斯在电话里对记者说,阿布格莱布监狱内军衔最高的军情官员都与虐囚事件有关,而为了掩盖这些人的罪行,美国陆军一直试图将公众的注意力转移到别处去。

  一切由审讯官员说了算

  虐囚丑闻曝光以来,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坚称虐囚只是一小部分士兵的个人行为,当官的只不过没有做好领导工作。但普罗旺斯的证言使五角大楼的说法面临挑战。

  普罗旺斯是军情部门的一分子,他是负责管理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秘密计算机网络的。在半年任期内,普罗旺斯虽然没有亲眼见过虐囚现象,但第205军情旅成员多次跟他谈及他们在监狱内的审讯策略。

  普罗旺斯说,“军情官员大权在握,该怎么审讯囚犯都由他们说了算。虽然他们不是具体执行者,但他们不断叫宪兵去叫醒囚犯”,还经常下令克扣囚犯的口粮。作者:国仁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