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涉嫌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恐怖组织头子在乍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消息,阿尔及利亚一伊斯兰叛乱组织的头目日前在非洲乍得落网,而该组织涉嫌参与了2004年3月造成约200人死亡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

  西方外交界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这名在乍德被捕的恐怖分子名为埃米尔·萨伊菲,是阿尔及利亚“萨拉菲斯特战斗与呼声组织”现任头目,该组织已被列入美国国务院恐怖组织名单中。据中东媒体报道说,萨伊菲是在2003年8月通过一次“政变”才取代了原头目哈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桑·卡塔布,萨伊菲之后下令处决了卡塔布。

  德国卡尔斯鲁厄市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萨伊菲与另一名身份尚未确认的男子一同在乍得被捕。据信,正是萨伊菲策划了2003年2月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沙漠中绑架32名欧洲公民的行动,其中一名人质死亡,萨伊菲在收到约800万赎金后释放了其他人质。

  内部人士称,38岁的萨伊菲可能会被引渡到阿尔及利亚或德国受审。

  其实今年三月份在阿尔及利亚境内由美军领导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萨伊菲差点被抓获。美军特种部队领导北非多国部队一路追捕萨伊菲及其手下,后者被迫逃入乍得。过去几周中,萨伊菲被乍得一个叛乱组织控制,欧洲向该组织承诺,只要交出萨伊菲就可得到几百万美元。

  萨伊菲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曾是阿尔及利亚军队的空降兵,由于违犯军纪于1992年被开除军籍,1993年加入“伊斯兰武装组织”。19998年,他与一群伙伴脱离了该组织并成立了“萨拉菲斯特旅”,并被任命为所谓“第五区”司令官,他在撒哈拉沙漠上组建起了一个巨大的走私绑架网络。

  然而萨伊菲的被捕恐怕于事无补。有消息灵通人士称,“萨拉菲斯特旅”已经任命了一名新的司令官。就在星期二,阿尔及利亚发生了爆炸事件,造成2名阿士兵死亡,13人受伤。(春风)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