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目击巴黎机场坍塌事故:一切在不可思议中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54 新华网


救援人员在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过道坍塌事故现场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坍塌事故现场。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电 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23清晨发生屋顶坍塌事故,造成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在内的6人不幸遇难,多名旅客和机场人员受伤。据悉,该候机厅于去年刚刚建成。

  发生坍塌的是机场2E候机厅中连接两个停机坪的大型走廊的顶棚。记者在现场看到,坍塌的钢筋水泥结构顶棚约五十米宽,三四十米长,顶棚坍塌后,原本崭新的这段走廊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全暴露在了天空下。现场附近的玻璃和水泥碎渣随处可见,而事故区域厚厚的水泥顶棚废墟一层压着一层。据有关人员介绍,这些玻璃和水泥钢筋废墟大约有50吨重,这会给搜救人员的工作带来不少困难。

  据遇难者所属的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某代表团人员介绍,当时他们一行8人正通过大型走廊前往另一个停机坪,一行人呈一列队伍向前。当走到走廊中间部位的54号登机口附近时,就听到天花板有明显开裂声音,众人有所察觉后仅几秒钟,钢筋水泥就从天而降落,走在他们队伍最前边的两位同伴正好处于顶棚塌落区域一带,被埋在废墟下。他们表示,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法使馆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妥善处理了有关事宜,这使他们深受感动,他们希望国内家人放心,他们目前状况良好,并已得到妥善安置。

  据事故现场指挥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事故现场建筑还存在塌落危险,而且现场水泥玻璃等废墟很多,需要工程师进行结构安全性鉴定后才能进行全面清理。戴高乐机场警察总长弗鲁斯蒂尼也向记者表示,进一步搜救遇难者的工作还需要时间。

  一位机场工作人员惊魂未定,他对记者说,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去年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没想到今年就发生了坍塌事故。他说,事故发生时,他距离现场只有80多米,当时就听一声巨响,三十多米长的拱形水泥顶棚全部塌落。所幸早晨停靠航班并不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巴黎戴高乐机场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每年接待旅客约5千万人次,2E候机厅于去年6月刚刚交付使用,造价7.5亿欧元。巴黎戴高乐机场总裁比埃尔·格拉夫表示,关于此次坍塌事故的技术原因还在调查。

  记者在截稿时看到,事故现场仍然聚集了数百名警察、士兵和消防救护人员。此外,法国和其他国家许多大型媒体都赶到了机场。但由于警方的封锁,多数媒体无法进入现场,只能在候机大厅外架起摄像机或照相机,等候最新消息。许多媒体感到不可思议,这样一个投资巨大,而且举世瞩目的机场建筑为何在启用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发生严重事故。据机场方面介绍,有关事故原因的鉴定工作要等到现场清理工作大致完毕才进行,在此之前,人们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记者杨骏 王敬诚)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