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戴高乐机场坍塌致6死3伤 两名中国人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3:05 光明网
  中央领导和外交部非常关心要求驻法使馆全力以赴妥善处理善后
紧急事务部门人员在现场展开救助,消防及救护车排起长龙。

  屋顶坍塌事故现场

  中国驻法大使通报在机场坍塌事故中的同胞情况

  中新社巴黎5月23日电(记者蔚中)巴黎时间23日晚11时,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向记者通报说,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中的中国女性失踪者刘建芳证实已经罹难。中央主要领导和外交部非常关心此事,多次来电,要求驻法使馆全力以赴,妥善处理善后。

  刘建芳今年三十多岁,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驻厦门代表,其遗体是在晚上清理废墟时发现的,并从其身上的中国护照证实了其身份。

  在这次事故中遇难的男死者武欣,今年三十二岁,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也是这个遇上飞来横祸的商务代表团的领队,其身份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即被确认。

  据介绍,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代表团于今晨六时二十分到巴黎,准备换乘法航A四三二航班,转机赴墨西哥,参加一个商务会议。在往戴高乐机场六十六号门去候机过程中,“工”型顶的拱顶突然发生坍塌,走在前面的武欣和刘建芳被压,不幸遇难。

  据法国警方最新介绍,这次事故已造成六死三伤。

  中国驻法使馆于今天上午九时多接到出事代表团的求助电话,即派领事官员赴机场协助营救同胞,赵进军大使中断在外地的公务,于下午五时许赶回巴黎,在事故现场慰问正协助调查事故的六位生还同胞,并要求法方尽快找到中方失踪者。中国使馆并派出官员,到巴黎有关医院寻找失踪者。

  目前,六名中国幸存者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已被安置在巴黎休息。

  赵大使说,下一步,既要做好遇难者的善后,也要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做好理赔工作等。

  废墟中,是否还有中方其他人员,中国使馆目前未接到这方面的报告。

  据悉,事故发生后,法国总统和总理都向遇难者表示了慰问。

  赵大使表示,中国公民出国,应先了解我当地使馆的电话,以便万一发生事情,好及时求助。

  戴高乐机场坍塌致6死3伤 伤者包括一中国人

  中新社5月23日电据法国《世界报》及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晨7点在法国夏尔·戴高乐机场发生的屋顶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中包括3名警察,伤者中有1名中国人。

  “犹如一场地震”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候机厅屋顶的数吨水泥块瞬间跌落,并将一登机通道的地面砸穿,整个过程犹如一场地震。跌落物的碎片分布在30米宽、50米长的区域内。

  事故发生时,出事现场停有部分即将登机前往布拉格的乘客和部分刚从美国纽约及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巴黎的乘客。据悉,在已知的3名伤者中,包括1名中国人和1名科特迪瓦人。负责该候机厅建设的巴黎机场公司已开通了信息咨询电话:01.48.64.59.59。

  启动“红色方案”

  法国官方已在现场启动了“红色方案”,即就地展开全方位医疗救助,并全面实行救援工作,动用一切必要条件,确保抢救工作顺利进行。

  事故发生后,法国紧急事务部门的人员和约200名消防队员已赶往出事现场。坍塌的候机厅中的乘客已被全部疏散。法国交通部长据称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赶往出事现场指挥救助工作。据称,搜救犬未在废墟中发现众多伤者,本次事故的死伤人数应相对有限。

  航班受到影响

  事故发生后,戴高乐机场的多次航班受到影响,巴黎南部的另一重要国际机场奥利机场临时承担了部分航班的升降调度任务。

  “对事故原因一无所知”

  据负责现场救助的消防人员透露,目前他们对出事原因还“一无所知”。据悉,这个耗资9亿美元兴建的新候机楼于11月前经过两次延期后刚刚开放。至于本次事故是属于建筑的质量问题还是一起人为事故,尚有待进一步调查。(来源:中新社日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