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华尔街大亨“力挺”难挡布什支持率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7:06 人民网
华尔街大亨“力挺”难挡布什支持率继续下跌

面对民意测验结果 克里不敢乐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5月25日讯 《华盛顿邮报》24日披露,自从布什政府开始推行减少税收政策和开展争取连任的工作后,华尔街上著名的美林公司已经向白宫“输出”了数百万美元资金。其中,仅仅在去年6月12日到30日期间,布什和切尼的竞选班子就从美林公司高层经理处收到了157张支票,另外还有至少20张来自上述人员的配偶。在这些支票中有140张都填写了法律能许可的最高限额:2000美元。这样,该公司在不到三周时间内,共向布什阵营捐款27。975万美元。据说,这都是美林公司老板奥尼尔致下属的一封“募捐信”引发的“积极后果”。 截止目前,美林公司职员已经向白宫支付了45。905万美元政治捐款。整个金融和保险界投放到布什阵营的捐款则高达1214万美元,远远超过了民主党方面获得资助数。

  根据美国会估计,布什推行减少税收政策将让国家收入在10年间缩水上千亿美元。不过如此政策让大量投资人涌向美国股市,这就给诸如美林公司一类的投资银行带来滚滚财源。除美林公司外,还有8家华尔街金融公司也是为布什阵营筹措了至少20万美元的“先锋”。另外5位证券公司老板则每人捐资超过10万美元。单个捐款最高者来自摩根斯坦利公司,为50。5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捐款先锋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都属于“名不见经传”的角色。尽管如此,他们都拒绝将自己的捐款热情与布什推行的减税政策挂钩。然而如果布什连任成功,政策持续性给华尔街商人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享受到了巨大好处的华尔街金融家们焉能不在政治捐款的问题上替总统效犬马之劳?

  虽然布什通过减税政策在华尔街公司中获得了巨大支持,并让其收到的政治捐款数字远远超过了民主党方面的竞争对手克里,但是这并不能保证其在国民心中的支持率也一路攀升。同样是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开展的民意测验则显示,现在对布什表现基本满意的美国人数量已经减少到了47%,大约有50%的美国人对其工作感到不满。只有40%的美国人相信自己的总统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方针正确。这一数字跌到了2003年战争爆发后的最低点。不过,现在大约58%的美国人表示,尽管不断遭受人员伤亡,但美军应该继续留在伊拉克,直到当地完全恢复了稳定和秩序为止。这比上月的66%下降了不少。同时,本月支持完全撤军者比例也提高了7%,并最终达到了40%的水平上。

  有意思的是,尽管布什的各项支持率一路下滑,但仍然有46%的选民表示将投票支持其连任。现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能赢得的支持票数也是46%,另外4%的人宣称将支持独立候选人纳德尔。不过,要是不考虑这位“再次出山搅局”的第三派力量,克里以49%对47%的得票率领先于布什。据悉,在国家安全和反恐怖等领域,布什得分依然很高。美国人相信,这位“战争总统”能将国家治理得更安全,也更可靠。上月,布什、克里和纳德尔三家的得票率分别为48%,43%和9%。这表明,民意正在悄悄向克里阵营方面转移。同时,少部分共和党人现在也开始对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表现感到不满。然而,纳德尔的出现可能导致天下大乱,并成为分流民主党选票以及帮助布什连任成功的“党外力量”。(高轶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