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阿布格莱布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王龙琴)美国总统布什24日表示,在征得6月30日接管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同意的情况下,美国将拆除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以作为伊拉克“新生”的象征。

  阿布格莱布监狱位于巴格达以西约30公里处,建于上世纪60年代。监狱的大门内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可以使用致命暴力”。在萨达姆执政时期,这里曾是关押萨达姆反对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者的地方。

  伊拉克战争后,阿布格莱布监狱又成为美军宪兵系统残酷折磨伊囚犯的地方。美军去年4月占领巴格达后,随即控制了这所监狱,并把它作为美军的一个指挥部。监狱内和监狱周围都驻扎着大批美军。此后,美军对该监狱进行了一些改造,使其成为美军在伊关押反美武装人员、甚至大量伊拉克平民的最大监禁中心。

  目前,该监狱共有8个四周用铁丝网围起来的院落,里面搭有帐篷,关押着3900名囚犯。在高峰期间,这里曾关押着7000名伊拉克囚犯。

  那些被美军抓住并投进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战俘遭到了美军一系列非人待遇:他们或被迫赤身裸体躺在监狱地板上,脖子上系着皮索,像狗一样被美军女看守牵着;或戴着头套站立在一个小小的箱子上,双手连着电线,模拟电击;或被迫赤身裸体“叠罗汉”,美军士兵在他们身上“跳舞”等等,阿布格莱布监狱成了美军士兵为所欲为的场所。

  今年4月2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次公开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遭受美军非人虐待的伊拉克战俘图片,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使一向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政府脸面尽失,这所壁垒森严的监狱也因此再次“声名远扬”。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