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揭秘死亡人数变更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1:4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李建中穴5月25日巴黎专电 法国当地时间5月10日晨报记者通过戴高乐机场2E出口转机去尼斯的时候,压根没有想到十几天以后那个地方将会成为埋葬两个同胞生命的坟墓。

  24日,再次站在戴高乐机场,晨报记者发现整个2E出口(TER鄄MINAL),包括2E候机大厅(HALL)已经于下午完全封闭———因为昨天有机场工作人员听到2E出口的其他部分也传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来了断裂声。曾经参与抢救的戴高乐机场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惊魂未定的其他中国人送回了旅馆,其中4人于25日离开巴黎回中国。

  2E出口完全封闭

  5月10日转机去尼斯的时候,记者记得很清楚,首先映入眼中的是那条像玻璃水管一样的2E出口。当经过2E出口的时候,就仿佛进入了海洋世界的水底隧道,记者还曾经对身边《新闻晚报》的记者说了一句话:这么现代的机场为什么却好像毛坯房,所有的水泥都没有上涂料?

  而晨报记者昨天赶到戴高乐机场的时候,发现整个2E出口已完全被警戒线隔离起来———因为2E出口是一个立体三层结构,并且和2E大厅相通,所有通过2E大厅的道路全部用红色和蓝色的隔离带隔离,警察留守在几个关键的进口。

  留守警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开始2E出口已经完全封闭,任何人不得进入,昨天早晨在里面工作的大概30多名工作人员也已经被清理出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何时可以重新开放。整幢建筑可能被拆除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整个大厅被封闭呢?警察建议记者去找ADP(AIRPORTDEPARIS———巴黎机场)的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称,之所以封闭大厅,是因为昨天据说又有人听到了在坍塌部分以外还传来了断裂声,让ADP怀疑整个2E建筑结构的安全性。但他是今天当班的,所以本人没有听到什么声音。记者问他,这样的封锁什么时候能够解除?他表示:这很难说,说不定他们会将整个建筑全部拆除。为了进一步了解消息,记者与ADP的新闻发布官员取得了联系。对方告诉记者:目前调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关于事故原因的,另外一部分涉及事故责任问题,但是他们目前也不知道具体进程究竟怎样,因为整个调查将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她说,昨天一大早法国总理本人已经亲自到现场来过。如果决定拆除2E候机厅,这将意味着戴高乐机场先前投入的9亿美元建设费用彻底泡汤,而拆除候机厅还需要大量的相关费用,有专家估计,这次坍塌事故给戴高乐机场带来的直接损失将不会低于10亿美元,如果考虑到重新建设新候机大厅所耽误的机会成本,损失将更加巨大。ADP问讯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事发当天一些航班不得不转飞ORLY机场外,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航班停飞或者延误的情况发生。起初5人死亡数据从何而来惨剧发生后,关于死亡人数的消息一直在变动,为什么有这样的变化呢?原来这还牵连到事故现场一个很凄惨的消息。参与现场抢救的法国医护人员PHILIPPEBAR鄄GAIN博士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亲自参与到抢救工作中,亲眼看见从其中挖出的遇难者。其中一个遇难者被掉落的玻璃切成两段,所以被误会为两个人。他并不清楚这是不是遇难的中国人。整个抢救过程很快,大概几个小时以后,所有的人都被从2E出口清场,而被掩埋的尸体也被挖掘出来。PHILIPPEBARGAIN博士很热情地将记者领到当天救护其他中国人的房间。他告诉记者,当天有10个经过大厅遭遇到惨祸的幸存者就在这个地方接受治疗,包括中国人。他指给记者看当时他们躺过的床和使用的医疗设备。他说,他们都没受很严重的伤,只是皮肤有些擦伤,或者奔跑时扭伤了脚。护士小姐告诉记者,是她亲自驾车将中国人送回旅馆。她说:她印象很深,因为他们是一个组6个人。PHILIPPEBARGAIN博士听说这几个中国人今天就会离开巴黎,他希望他们一路平安。由于坍塌部分在机场内部靠近停机坪的地方,记者无法了解里面的情况。离开2E大厅门口的时候,记者再回头看了一眼,原先可以容纳将近10万人的2E大厅里空无一人,一个警察在玻璃后面警惕地看着记者;这和其他机场出口人流忙碌进出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反差。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