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耗资9亿美元的戴高乐机场可能将被全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3:23 新闻晚报

  戴高乐国际机场23日发生坍塌事故后,在现场清理和调查过程中,2E候机厅24日再次传出可怕的断裂声响,使得数十名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撤离。

  现场 候机厅再现断裂声

  23日事故发生后,2E候机厅被关闭。经过一天的搜救工作后,候机厅内仍有几十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并进行调查。戴高乐机场经理勒内·布兰说,就在工作过程中,候机厅内再次传来建筑物断裂的声响,引起一阵惊慌。30多名工作人员和附近餐馆的员工被紧急疏散。在23日上午事故发生前,2E候机厅屋顶就传来断裂的声响,然后就发生了坍塌。调查人员普遍认为,断裂声就是坍塌的前兆。

  反应 候机厅可能面临全部拆除

  目前,机场的2E候机厅被完全关闭,调查人员暂时被禁止进入发生事故大楼。原先需在此登机的旅客已被转往机场其他候机厅,机场的运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戴高乐机场管理局总裁皮埃尔·格拉夫说,如果调查表明候机厅在设计中存在着问题,那么这座造价7.5亿欧元(约合9亿美元)的豪华建筑物可能会被完全拆除。格拉夫说:“如果证明组成候机厅的几个部分都不结实,那么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一定会将整座建筑完全拆除,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向遇难者家属赔偿的事宜”。但是2E候机厅的设计者、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勒则信誓旦旦地表示,候机厅的设计方案绝对没有问题。这个别出心裁的设计虽然有些大胆,但并非“革命性的建筑物”。事故发生后,正在中国访问的安德勒立刻结束行程赶回法国,以配合调查。对于这次的意外事故,安德勒连声说“不可思议”、“难以理解”。

  后果 法航“星空联盟”计划泡汤

  2E候机厅的关闭使得部分航班不得不转移到其他候机厅或者机场进行起降。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让-西里尔·斯皮内塔说,在法航每天起降的1700多个航班中只有大约60个航班是通过戴高乐机场的2E候机厅进行起降,所以事故产生的影响非常有限。

  但是一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次意外事故对法国机场业和航空运输业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容低估。法航3周前刚刚收购了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民航集团。法航指定的经营战略是争夺英国皇家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客源,其中的“杀手锏”之一就是利用戴高乐机场新建的2E候机厅来吸引乘客,使巴黎超过英国和法兰克福,成为欧洲航空网络的最大中转站。

  法航是全球民航业“星空联盟”的重要成员,和许多国家的大型航空公司建立了伙伴合作关系。根据法航制定的战略计划,所有“伙伴公司”的班机在巴黎的起降今后都将通过戴高乐机场的2E候机厅进行,现在这一计划也泡了汤。正因为如此,在2E候机厅发生坍塌事故后,法航的股票当天开盘后就下挫了2.8%,此后虽然失地略有收复,但是仍然难以扭转下行趋势。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事故原因两大猜测

  2E候机厅负责人表示还不清楚坍塌事故原因是设计问题还是在施工和建材上出现纰漏。他说,候机厅在建造过程中,一些支柱出现过裂痕,但工程人员已用碳纤物质进行强化固定。他预计彻查事故原因需要“数日甚至数月时间”。

  猜测原因一:为赶进度施工超速此前,一些建筑工会组织曾声称,机场方面去年为赶进度而要求施工方加快建设速度。对此,机场负责人表示,2E候机厅的建设是按计划进行,并没有赶工期。此外,参加2E候机厅走廊建设的几家建筑公司都表示它们正在调查有关情况,目前还不知道这次事故究竟是哪家企业的责任。

  猜测原因二:地面固定出了问题当地建筑专家认为,有一种可能性是建筑物和地面的固定出现了问题,导致部分顶棚坍塌,但是这些猜测都需要调查结果加以证实。2E候机厅施工安全委员会成员去年6月17日对建筑进行最后验收时,一个大型玻璃灯曾从候机厅天花板掉落地面。安全委员会还发现候机厅的电话通讯设施不完善,为此,委员会曾要求机场方面推迟一周使用该候机厅。该委员会还表示,这些问题都与顶棚坍塌无关,当时也没有发现结构上有问题。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