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基地成员已潜入美国策划今年夏季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3:51 中国青年报

  刘路

  多名美国官员25日出面说,有可靠情报显示,今年11月2日总统大选前,美国本土遭受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与日俱增”,袭击甚至可能在今年夏天就发生。

  美国联邦反恐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最新获得的情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已经潜入美国,准备在今夏发动袭击。情报没有提及袭击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但这名官员说,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获得的最令人担忧的情报之一。最值得关注的是,恐怖分子可能使用生化武器或放射性武器发动这次袭击,这样会比常规炸弹袭击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和损失。这名官员称情报具有高度可靠性。他说:“很明显,他们准备狠狠打击我们。”

  美国安全人员对即将到来的数起重大活动心存担心。距今最近的是本月29日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二战阵亡将士纪念日;紧接着,下个月在佐治亚州将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尔后,还有7月4日的美国独立日、7月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以及8月在纽约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等。对于恐怖分子来说,这些重大活动都是“高价值”靶子。

  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局的官员还担心一些“软性”目标遭袭击。例如,遍布全国的商店和超市,这些地方的安全保卫措施远不及政治场所。

  美国政府曾反复宣称,“基地”组织仍在策划再次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以此向世界证明,在美国政府为国土安全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后,他们依旧能够对美国本土安全造成威胁。

  美国安全部门还担心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破坏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后,西班牙前政府下台,这似乎表明恐怖事件可以在选举前制造混乱,也可以带来严重后果。

  此外,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26日宣布,美国政府计划拨出4.5亿美元的款项,用于防止恐怖分子使用“脏弹”等放射性武器发动袭击,并清除危险核原料。亚伯拉罕说,美国计划同俄罗斯合作,在2005年底以前,清除原苏联产高浓度核废料。美国还计划清除所有美国产研究用反应堆的核废料,并对其他放射性物质和有关器材加强管理,包括医用放射性设备。

  “100年前,政府担心无政府主义者在城市广场上安置炸弹;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担心恐怖分子把带有放射性物质的包裹放到广场上。”亚伯拉罕说。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