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专题 > 正文

惊魂25小时--7名人质亲历沙特人质事件及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41 北京青年报

  她躲在碗柜里用手机短信描述恐怖亲历

  “绿洲”大院的居民———一名美国妇女经历了这辈子最恐惧的时刻———藏身碗柜里,战战兢兢地用手机向她的美国亲友讲述了整个事件发生的经过。这名美国妇女的妹夫奥利佛·阿拉巴斯特向英国广播公司转述了这段恐怖的经历,她从睡梦中被外面的枪声惊醒,于是跑到窗前去看个究竟。她看到一些蒙面人穿过大街,进入一座房子。接着,她看到自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己的邻居从后门跑出来,可是,蒙面人发现了这位邻居,并向她开枪,击中了她的双腿。她跪倒在地,大声地哭喊着。可是没有人来救她。现在,那些枪手躲在她家的隔壁,枪手与沙特保安部队的交火仍在继续。这位美国妇女最担心的是,这座大院里可能还有其他的武装分子,由于交火仍在进行,而武装分子就躲在她的隔壁,她担心子弹会穿透墙壁,而且武装分子有可能冲入她的房间。

  黎巴嫩家庭主妇奥罗拉·诺法尔说,两个身穿军服没留胡子的武装分子突然冲进她的房间,向她打听“异教徒和外国人的具体房间号”,并追问她是否为穆斯林。这两个人在离开前恶狠狠地要求奥罗拉立即滚回老家去并要一辈子信仰伊斯兰教。

  恐怖分子向他讨问“美国邻居在哪里”

  沙特胡拜尔市的英国移民科林·希维顿表示,周六早上,他驾车前往办公室加班,正好遇到袭击事件发

  生。他说:“我先是听到五六声枪响,知道出事了。接着,我看到远处有人接连倒地。当时我产生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此处不可久留。所以,我掉转车头,跑回我自己的大院。”希维顿继续说,事件发生后不久,沙特保安部队的轻型装甲车就赶到现场。

  英国移民戴安娜·伦金当时正坐在她家外面,听到枪声后,她吓得躲进了屋里,于是给几个朋友打电话,打听发生了什么事。当她听说有人被扣为人质时,她开始为自己住在“绿洲”大院的好朋友———一对荷兰夫妇的人身安全担心。戴安娜·伦金在电子邮件中说:“我的邻居给那对荷兰夫妇打电话,问他们那里发生的人质事件怎么样了。这对荷兰夫妇回答说,他们实际上已经被扣为人质了!”那个大院的其他居民被及时赶到的保安部队转移到安全区,他们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其他人质当时生死不详。

  胡拜尔市居民阿里说,当时他也驾车走在路上,突然看到警察从车中向另一辆车上的枪手开枪。阿里说:“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警察与枪手真刀真枪地进行较量,所以既震惊又害怕。”最让他担心的是,他的父亲就住在枪手袭击的那个大院里。好在他父亲很快就给他打来电话,说他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他看到枪手冲进邻居的公寓。一名操苏丹口音的男子问这位邻居美国人在哪里,这位邻居说不清楚,他们就离开了,并没有伤害他。枪手又冲进这个大院的公司办公室,胡乱开枪,然后就逃走了。

   资料:“明星部队”立大功

  胡拜尔的人质营救行动使得一个“明星”浮出了水面,这就是沙特特别安全部队和海军突击队。“半岛电视台”在报道这起事件的过程中独家披露,这次营救行动的主角是沙特的特别安全部队和海军突击队,其中海军突击队的200名官兵悉数参加。这一曝光使得自“9·11”以来一直战斗在反恐战线第一线的沙特特种部队官兵首度出现在世人的面前,世界反恐怖突击队又增加了一支劲旅。

  沙特特别安全部队相当于美国各大城市的“霹雳特警队”(SWAT),该部队直属于沙特内政部。特别安全部队组建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沙特国民警卫队在1979年麦加清真寺的突发事件中表现不力,结果促使沙特政府痛下决心成立的。该部队有官兵500人左右。他们的战术得益于德国赫赫有名的边防突击队,所有的教官是清一色的德国反恐怖特警。沙特的海军突击队200人左右,得益于英军特种部队“真传”。两支特种部队的官兵们都是千里挑一的优秀军人,受过武器射击、反恐怖、炸弹拆除、审讯技巧、调查技术等训练。美国的FBI、CIA、特种部队现在跟沙特特种部队官兵关系十分密切。

  2001年3月16日,沙特特种部队已经在世人面前露过一把脸:几名恐怖分子把一架俄罗斯客机劫持到圣城麦地纳,当车臣恐怖分子威胁要炸飞机的时候,沙特特别安全部队断然出击,结果恐怖分子被捉,一名恐怖分子、一名空姐和一名土耳其乘客遇难。尽管这不算完美,但却让世人对沙特特种部队另眼相看。

  相关专题: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