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美应管好世界各地的核武器及其原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5:19 人民网
克里:美应管好世界各地的核武器及其原材料

克里在演讲中攻击布什“缺乏策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6月2日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1日发表演讲,就如何减少恐怖分子对美国发动“核袭击”的问题阐述了看法。他宣称,如果自己能当选,将在第一个任期结束的时候,“管好”世界各地的核武器以及核材料。当天,克里专程前往让民主党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饮恨”的佛罗里达进行宣传活动。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减少核武器库存,并且终止生产核武器原料,同时要全力阻止朝鲜和伊朗最终获得核武器。克里主张,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切断核武器原料走私路线。同布什政府设立的“国土安全部长”类似,克里如果当选,将 增加一个名为“防止核恐怖以及扩散活动协调人”的部长级官员,全职负责上述事务。

  克里说,如果美方能保证全部现有核武器材料安全,并让所有相关国家不再新生产此类物质,同时完全终止“敌对国家”的核武计划,美国面临的核恐怖威胁将大为减少。民主党方面宣称,布什政府在防止美国遭到恐怖分子发动的核武器袭击问题上“重视不够”。克里进一步提出,同本届白宫可能要花费13年时间才能确保前苏联拥有的两万件核武器安全比较起来,自己只要短短四年就能完成如此工作。有消息说,布什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的时候,从未向对方提出过类似的要求。针对克里阵营的攻击,共和党方面回应说,对手所说的目标早已被布什总统写入了防止武器扩散的行动方案之中,因此上述想法“并不新鲜”。

  共和党方面特别强调,克里现在拒绝接受布什总统成功劝说利比亚放弃核武计划的“巨大成就”,同时又反对就朝鲜核问题举行多边会谈的做法,表明其并非关注国家安全,而是在极力玩弄政治谋取私利。专家估计,虽然克里并没有就其保证全球核武器材料安全的计划提出预算,但这项可能长达10年的工作要耗费大约300亿美元。克里认为,恐怖组织掌握了生产核武技术,并拥有一批科研人员,他们需要的就是找到生产此类装备的材料了。他指出,许多核武器材料就静静藏在“被公众遗忘的研究所”内,如果他们最终被恐怖分子窃走,给美国造成的威胁将是“无法估计的”。克里将在周四就提高美军战斗力发表另外演说。

  或许是为回应克里抨击布什政府“反核恐袭击”不利的指控,白宫1日抛出了被捕两年多的“脏弹制造者”具体袭击方案。有关方面宣称,这个名叫帕迪拉的芝加哥黑帮成员阴谋炸毁美国境内的多座旅馆和公寓,以便能尽可能多地杀死无辜平民。此外,他还积极寻觅生产“脏弹”需要的原料,并扬言要通过互联网上的公开信息造个原子弹出来,因此被司法部定为“接受过非常专业训练的敌方战士”。据说,此人首先计划通过同时引爆两座公寓煤气管道的做法来发动袭击。纽约依然是帕迪拉的首选对象。有关方面宣称,如果将此君当作一般犯罪人员处置,那么他有可能通过“保持沉默”外加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而最终获释。

  随着美国大选进程的深入,双方必将围绕国家安全问题大作文章,更多的令人意想不到的“真假秘闻”可能将因此浮出水面。(高轶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