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专题 > 正文

印度外长阐释外交政策:美国成印外交头号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5:56 新京报

  印度外长辛格称两届政府对外政策无本质差别

  本报讯(驻伊斯兰堡特派记者周戎)印度政府外交部长纳·辛格5月31日在接受《印度斯坦时报》记者采访时,详细阐述了印度新政府的外交政策。

  辛格外长说,曼莫汉·辛格政府与瓦杰帕伊政府的对外政策无本质差别,“我们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执行公正和独立的外交政策。我们的国家利益要求继续巩固与美国、周边邻国、欧盟、俄罗斯、中国、日本、德国和非洲的友好关系”。

  辛格说,印度将根据2004年年初瓦杰帕伊前总理与穆沙拉夫总统达成的共识继续两国的对话进程。辛格说,“我们将进行坦率的讨论,但没有任何积极关系是取决于单方面的,我们应当共同努力而不是相互讥讽。”他说,印度新政府将寻求与巴的“建设性和创造性关系”。

  印度一直指责巴支持克什米尔印控区的“穆斯林恐怖分子”,而巴只承认对“为克什米尔自由而进行合法斗争”的穆斯林给予“道义上”的支持。

  辛格外长强调,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应当逐步发展共同的安全、经济和外交政策,“如果南盟有能力达到这个目标,南盟就会把东盟甩在后面。”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对辛格的谈话表示了“谨慎的欢迎”,但他同时指出,希望印度外交部以后不要通过答记者问的形式向巴基斯坦传递信息,有效信息应该通过正式的外交途径传达。马苏德同时声明,巴基斯坦本月试射导弹与印度政府的更迭没有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在辛格关于印度发展对外关系国家顺序的表态中,美国被突出的列为头号重点,德国和非洲首次被列为印度的外交重点,而俄罗斯的排名同以往相比则明显滞后。印度与美国举行防务对话

  据新华社电印度与美国昨日开始在新德里举行为期3天的防务战略对话。这是印度新政府成立以来印美间第一次举行此类对话,这表明印度将继续推进上届政府制定的对美军事政策。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说,这次副部长级的印美防务政策小组对话会议将主要讨论两国间的全面防务关系,包括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和训练、反恐、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亚洲安全等问题。

  印美防务政策小组之间的对话始于2001年底,迄今已经举行过三次防务对话会议。在瓦杰帕伊担任印度总理期间,印度与美国的防务关系有了大幅度改善,双方曾举行过多次联合军事演习。

  印度新总理曼莫汉·辛格最近说,印度将寻求“加强、扩大和深化与美国的关系”。

  相关专题: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