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媒体披露沙拉比曾向伊朗泄露美方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日消息 美国媒体1日报道说,一度是美国最亲密朋友的沙拉比曾经告诉伊朗,美国已经破译了该国情报机构的密码。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沙拉比曾告诉居住在巴格达的伊朗情报官员,美国破译了伊朗的密码,因此美国情报人员掌握了伊朗秘密通讯联系的内容。报道说,沙拉比泄露这样的机密,暴露了美国最重要的伊朗情报来源之一。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沙拉比是伊拉克国民大会的负责人,在萨达姆当政时代流亡国外。他向美国政府提供了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这一情报后来被布什用作出兵伊拉克的理由。美国将萨达姆赶下台后,沙拉比是被美军用直升飞机送进伊拉克的第一个重要人物。

  “纽约时报”也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沙拉比向伊朗情报官员泄露了这一秘密,而这位伊朗情报官员在给德黑兰的报告中,谈到了他同沙拉比的有关谈话,而这一报告被美国情报部门截获。

  报道说,伊朗情报官员在给国内的报告中说,沙拉比告诉他,他从一位美国人那里得到了这一情报,这位美国人是在酒醉后吐露该情报的。

  但美国中央情报局不愿对这样的报道发表评论。

  上月早些时侯,美军突然搜查了沙拉比的办公室和住处,搬走了电脑和文件。当时就有报道说,沙拉比向伊朗提供了美国的情报,但不具体。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对国防部的一些官员进行调查,试图弄清是谁向沙拉比泄露了这一情报。联邦调查局预料将询问国防部的一些文职官员,这些文职官员曾是沙拉比的坚定支持者。(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