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特使称伊将建立一个监督新政府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2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有关方面下个月将建立一个对伊拉克新政府行动具有否决权的委员会,以监督新政府执政。

  卜拉希米说,该委员会将由80名成员组成,并由一个千人大会选出,从而确保伊拉克各地区和派系在大选前对临时政府具有影响力。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卜拉希米呼吁伊拉克人接受新政府。他说,尽管新成立的临时政府有不尽人意之处,但伊拉克人应给它“一个机会”,“也许很多伊拉克人发现新政府成员不能充分代表他们,但这些成员是很贴近伊拉克民众的”。

  卜拉希米指出,新政府中虽然有一些纯粹的政治人物,但也吸纳了许多具有相当学术水准的专业人士,对伊拉克经济重建很有帮助。他同时说,联合国正在就驻伊联军的地位、职责、权限等问题进行商讨,伊新政府应加入这场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

  卜拉希米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和美英占领当局经过磋商后于1日宣布成立新政府,临管会同时宣布解散。美英等国对于伊临时政府表示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则指出,挑选政府成员的过程“并非完美”,但其人选是卜拉希米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提名产生的。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