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戴高乐机场为事故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0:15 新华网


  6月2日,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为坍塌事故死难者举行的悼念仪式上,一名机场工作人员手持鲜花表示哀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6月2日,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为坍塌事故死难者举行的悼念仪式上,一位女士手捧鲜花表示哀悼。新华社记者 陈立群 摄





6月2日,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为坍塌事故死难者举行的悼念仪式上,遇难的中国公民的家属相依痛哭。新华社记者 陈立群 摄


  新华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杨骏 王敬诚)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2日上午为5月23日在2E候机厅坍塌事故中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法国运输、旅游和海洋部长德罗宾代表总理拉法兰出席悼念仪式。

  当天上午,巴黎浓云密布,2E候机厅停机坪前气氛凝重。悼念仪式开始前,悼念会场响起了莫扎特的《摇篮曲》,将人们带入了对逝者的哀思中,同时抚慰着遇难者家属及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场人员的心。800名机场工作人员、政府代表、遇难者家属和消防队员肃立默哀,悼念这次机场候机厅坍塌事故中的4名遇难者。

  巴黎机场公司总裁格拉夫在悼词中说:“候机厅坍塌事故是巴黎机场公司多年遇到的最为严重的事故。5月23日清晨,两位中国旅客在候机厅转机去墨西哥,一位黎巴嫩年轻的医生正要转机去纽约,还有一位乌克兰旅客正在候机厅为她的孩子买东西,不幸就这样降临了。这一灾难震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格拉夫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把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吸取教训。

  法国运输、旅游和海洋部长德罗宾在悼念仪式上说:“我以法国政府的名义表达我最深切的哀悼,我希望有关各方面高度重视此事,一定要避免今后再犯同样的错误。”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事故原因查清。

  随后,德罗宾等人向遇难者敬献了花篮。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陪同中国遇难者家属参加了悼念仪式,并向遇难者家属再次表示慰问。

  仪式结束后,人们在哀乐中列队走向候机厅坍塌废墟,将手中的白色玫瑰放在了事故废墟前,以表达他们的哀思。

  5月23日,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突发坍塌事故,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在内的4名旅客不幸遇难。(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