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法国参谋长称驻阿多国部队两次险些抓住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三军参谋长亨利·邦泰雅将军6月2日说,以美军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至少曾有两次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近在咫尺”,但却遗憾地让他逃脱了。

  据美联社报道,邦泰雅将军说,自2002年以来拉登躲过了多次追捕行动,不过最近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不过,邦泰雅将军没有透露拉登在哪里躲过了追捕行动,也没有说明驻阿富汗法军是否参与了追捕行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邦泰雅将军在访问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期间说:“有好几次,联军士兵离他很近。不过,由于追捕行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知道一个人在哪里不一定等于能够抓住他。”

  他还指出,拉登的几名高级助手也曾逃脱追捕行动。“他们至少躲过了两次追捕行动。不过,在执行此类行动时,这算是正常情况,是完全不能避免的。”

  他还指出:“我不是说最近发生过这种情况。就我所知,最近没有。”

  驻阿富汗美军的女发言人没有就此发表看法。

  邦泰雅将军今年3月份接受法国的欧洲一台采访时曾发表过类似评论,称拉登在阿富汗躲过了法军的多次追捕行动。

  目前,大约200名法军士兵部署在阿富汗,参与追捕塔利班残余和“基地”余党的行动。驻阿富汗联军总数大约为2万人。(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