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将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伊拉克临时政府主要成员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31 中国新闻网

  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

  库尔德人,生于1960年,是库尔德爱国联盟领导人之一,曾作为库尔德地方自治政府驻美国代表,在美国工作达10年之久。

  外交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库尔德人,1953年出生于库尔德地区的阿格拉镇。他先留学约旦,主攻政治学,后在英国求学,1979年获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社会学硕士学位。同年,他入选库尔德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成为外交事务负责人,为争取库尔德人权利奔走游说。到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他已从事外事工作15年之久,积累了丰富的外交经验。

  萨达姆被推翻后,兹巴里返回伊拉克。2003年7月伊临管会成立后,他出任临时政府外交部长。为建立一个新的、团结民主的伊拉克寻求国际支持,其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

  什叶派穆斯林,1947年出生于伊南部城市迪万尼亚,该市主要居民为什叶派穆斯林。沙兰1972年毕业于巴格达大学经济管理系,后在伊拉克房地产银行从事高级管理工作。

  因反对萨达姆政权,1985年沙兰被迫离开伊拉克前往英国流亡。在英期间,他重操旧业,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任职。

  萨达姆政权垮台后,沙兰重返伊拉克,在家乡迪万尼亚出任省长。因一向低调,他在伊民众中的知名度并不很高。

  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基卜

  逊尼派穆斯林,现年48岁,出生于巴格达北部萨迈拉镇一望族,其父亲曾在上世纪60年代担任伊拉克军队的总参谋长。

  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上台后,纳基卜随父亲开始流亡生涯。他先后在叙利亚和美国求学,后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受家族传统影响,他开始从政,并先后加入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和其父亲创建的“伊拉克国民运动”。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纳基卜返回伊拉克。今年初,萨拉赫丁省战后首任省长侯赛因·贾布里被美英临时占领当局免职后,纳基卜成为该省省长。

  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

  1945年出生于巴格达南部的巴比伦省,先后在伦敦的大学学院和伦敦皇家学院获得地质学学士和石油矿藏工程硕士学位。

  学成后,加德班返回伊拉克,成为伊石油部的一名工程师,在石油部担任重要工作达30之久。因支持民主改革运动,他曾一度遭到萨达姆当局逮捕,后因出色的技术和学识而免遭迫害。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加德班被任命为石油部临时负责人,期间为伊石油工业的恢复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加德班是一名技术型官员,没有浓厚的政治色彩,他的任命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

  财政部长:阿迪勒·迈赫迪

  什叶派穆斯林,1942年出生于巴格达。他曾在法国接受教育,是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高级官员之一,其父是一位备受尊敬的什叶派神职人员,并在伊拉克君主政治时期任部长。

  司法部长:马利克·哈桑

  1920年生于巴格达南部城市希拉,上世纪60年代曾任伊拉克文化部长,因政见分歧,一度成为萨达姆的政治犯。萨达姆倒台后,他当选为伊律师协会会长。早在美军虐俘事件曝光前,他就有关被联军关押的囚犯的状况以及囚犯被剥夺辩护权向美英占领当局提出抗议。(记者王龙琴)

  

  相关专题:美国将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