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新总理呼吁民众团结一致对付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4日发表就任后的首次电视讲话,呼吁伊拉克人团结起来共同对付恐怖主义。

  阿拉维敦促民众保持克制,停止对多国部队的袭击。他指出,虽然没有人愿意自己的国家被占领,但以袭击的方式赶走联军会给伊拉克带来灾难,因为伊拉克现在尚未完成安全部门和军队的建设。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阿拉维说,新政府将努力在6月30日收回主权。但是,他强调说:“在伊拉克警察和武装部队有能力承担维护社会治安任务之前,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应该继续留在伊境内以确保局势的稳定。”他谴责破坏伊拉克基础设施的“经济恐怖主义”,呼吁人们共同制止邪恶势力破坏伊拉克的经济。

  阿拉维宣布,伊新总统亚瓦尔和两位副总统下周将前往美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着重就伊拉克问题与它们进行磋商。

  阿拉维说,新政府将与伊各党派合作,希望它们解散各自的武装组织,相关武装人员应加入合法的民事和军事部门。他强调,在伊拉克新社会中将不允许私人武装组织的存在。

  阿拉维还呼吁民众加强团结,停止无谓的复仇行为。他说,没有做过伤害伊拉克人民事情的前复兴社会党成员有权在社会上正常地生活,而那些确实犯下过罪行的人则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

  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本月1日正式成立。阿拉维日前在首次内阁会议上强调,新政府当前的头等任务是恢复社会安定。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