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沙龙解除两部长职务以保证撤军计划顺利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3: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官员6月4日透露说,为了保证自己修改过的单方面撤军计划能在内阁中至少以微弱多数通过,以总理沙龙已经解除内阁中两名强硬反对派部长的职务。路透社指出,沙龙引发的此次政府震荡将有可能导致沙龙政府的倒台,并使提前大选成为可能。以政府内消息灵通人士表示,4日晚沙龙将两名来自以色列国家联盟党的部长召到他的办公室,当面告知了解除他们部长职务的决定。该党是沙龙执政党联盟中最小的党派,对沙龙的单方面撤军计划始终持反对态度。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沙龙的撤职命令一经公开,立即遭到了以内阁中部分成员的强烈抨击。以旅游部长本尼·埃龙指责沙龙正试图制造一种“虚假的多数意见”。

  分析家指出,沙龙之所以突然下达撤职令,主要是为了在6日内阁的表决中让自己修改过的单方面从加沙地带撤军的方案能够至少以微弱的多数得以通过。目前,在沙龙内阁23名部长中,已经有11人宣布支持撤军计划,但比反对派还少一人。因此两名反对派部长的离职将使沙龙以一票的微弱多数通过撤军方案。

  就在两名部长被撤职之前不久,沙龙和内阁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等右翼反对派之间就撤军计划进行的磋商宣布破裂。内塔尼亚胡等利库德集团内强硬人士认为,以色列绝不能从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土地上撤军。

  一位和沙龙关系密切的以退役将军表示,虽然在利库德集团党内困难重重,但沙龙一方坚信撤军方案在6日表决中获得通过还是有一线希望的。不过就目前而言,沙龙不会再和党内的反对派进行会晤。沙龙本人在接受以《国土报》采访时表示:“我不会放过达成和解的任何机会,但有些东西是我必须要坚持,并且不会放弃的。”

  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大多数以色列民众支持沙龙从难以防守的加沙地带撤军,但在5月2日的党内公决中,沙龙所在的利库德集团已经否决了这一撤军计划,认为撤军是对“巴勒斯坦恐怖主义的奖赏”。

  分析家表示,虽然沙龙的撤职命令使单方面撤军计划前途再现光明,但沙龙的联合政府却将面临一场危机。因为除了此次遭打压的国家联盟党外,另一执政小党国家宗教党也早就宣布,如果单方面撤军计划得以通过,他们将退出联合政府。这就意味着沙龙将失去议会中的多数席位支持,他将不得不重组政府,甚至可能吸收属于中左阵线的工党加入自己的阵营。(陈凡)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