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曾致信国际红十字会为违反战俘公约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9: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6月7日报道说,美国陆军曾在去年一封写给国际红十字会组织的信中称,被驻伊美军拘留的伊拉克人可能无法享受《日内瓦公约》中规定的战俘待遇。

  据报道,在巴格达为美国军法检察官沃伦工作的澳大利亚军官凯恩少校协助起草了这封信,作为美国军方对红十字关注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回应。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将在7日晚间的节目中披露这封信的详情。这封落款日期为12月24日的信称,美国陆军认为出于军事安全的需要,“囚犯将无法获得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所有保护”。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从这封信无法判断红十字会是否收到了美军对于虐俘的解释。该组织去年探访在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时发现,很多囚犯没有穿衣服,被关在完全黑暗的囚室中。(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