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布什阵营用里根逝世为竞选“增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1:01 人民网
美国人在里根家乡悼念这位前总统
  人民网6月8日讯 自从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后,正在为争夺白宫而四处奔波的布什和克里两大阵营立刻抓住这次难得机会,极力通过各种渠道赞颂这位前领导人的丰功伟绩来给自己的竞选活动“贴金”。其中,布什一方更是抓住自己与里根“同宗”(都是共和党)的优势,刻意宣言其奉行保守主义路线的重要性,并强调自己时刻以里根为学习榜样,并期待能通过这种办法,借助里根当年的成功和威望来重新提高布什近期一路下滑的支持率。虽然克里不能将里根奉为“师父”,但他同样对这位前总统赞扬有加,并宣布为显示对其尊重,将停止竞选活动五天。其实,克里这种“暂时休息休息”的做法非常明智,因为他如果在里根国丧期间上蹿下跳地造势,一方面是其宣扬的政策无人听,另外也可能招来选民的反感。

  布什顾问指出,里根逝世后,媒体发表了大量缅怀其政治生涯和成绩的长篇回顾性文章,这在无形中提高了布什阵营的形象,因为现任总统和里根之间存在很多类似之处,比如,他们都“心直口快,拥有坚定信念和目标”等等。因此,隆重纪念里根等于是在从侧面给布什帮忙。一些民主党人也表示,里根去世很可能让布什竞选工作得利。不过,要是白宫在借助里根宣传布什的问题上走得太远,那么可能适得其反。目前,共和党方面正在考虑,是否频繁将里根布什进行对比,还是让里根形象出现在布什的竞选广告中,或者是干脆搬出里根遗孀南希来参加布什的竞选活动。不过,白宫似乎并不太希望老让布什时有口误的演讲与当年慷慨激昂发表演说的里根进行对比,因为这将很轻松让大家发觉布什“形象差劲”的一面。

  根据有关安排,美国将于6月11日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为里根举行隆重的国葬。这将是31年来美国首次为前总统举行如此规格葬礼。7日,里根的遗体将被运到位于洛杉矶西北的西谷的总统图书馆,在那里供人瞻仰两天。里根遗体将于9日被运到华盛顿,并安放在国会大厦接受吊唁,直到11日被送到国家大教堂举行国葬为止。预计届时将有多国政要参加这一葬礼,布什本人更将在葬礼上发表讲话。国葬仪式后,里根遗体将于当天送回到加利福尼亚其家乡的总统图书馆内入土安葬。上次美国国葬于1973年举行,当时美国前总统约翰逊曾经享受了如此高规格待遇。此前,布什在法国发表的悼念里根讲话中指出,这位前总统的逝世标志着一个伟大生命的结束,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一个伤心的时刻。他因此下令联邦政府所有办公大楼都将下半旗30天表示哀悼。

  不过,一旦布什太过于强调里根的丰功伟绩,那么将给美国选民一种“缺乏眼光并向后看”的印象,这对布什争取连任没有任何好处。此外,请南希出马也困难多多,比如,这位前第一夫人在里根病重后,非常支持进行人体干细胞研究,以便发现治疗老年性痴呆的方法,然而布什政府对此却给予了极为严格的政策和经济限制。虽然无论克里还是布什,都不希望让别人说他们是借助死人来实现政治目的,但是现在一些共和党人开始搜集克里当年攻击里根的恶言,民主党人则搬出老布什1980年与里根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时的老账来进行回击。白宫希望,布什借助本次大办丧事的机会,显出其比里根“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水平来,继续以其坚毅果敢的作风夺回一度远离其的民意。尽管如此,本周美国总统大选将暂时“熄火”已是确定无疑了。(高轶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