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称若当选美总统将扩军4万增加特种部队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近日在杜鲁门图书馆发表讲话,首次系统阐述了他对未来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的看法,并提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采取扩军、加速新技术应用等重要措施提高美国应对21世纪新威胁的能力。

  克里称,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美国面临4项紧迫任务,即:结交并领导新的盟友;实现国防现代化;除加强军事实力外,利用经济实力、外交斡旋、情报工作以及传播美国价值观 等手段观来保障国家安全;改变美国长期以来过度依赖中东“危险”地区石油资源的做法。

  克里指责布什政府在军事改革方面说的多、做的少,而且在伊拉克战争中用兵不当,导致部队士气低落,士兵家属负担过重。加之前线部队缺乏训练和最先进的技术装备,美军面临再次变成“空心军队”的危险(指越战刚结束时,美军陷入战力虚弱、军心涣散的局面)。克里表示他有4大对策来解决加强战备和军队部署捉襟见肘的难题。

  ·美军现役兵力增加4万人。这并不意味着驻伊拉克美军兵力随之膨胀,而是让新增部队去替换早已应该回国的疲惫之师,或者应对其他地区发生的新冲突。克里称布什政府一味采用延长士兵服役期来解决兵力不足问题是创可贴包医百伤的错误做法。《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克里的增兵方案每年要花费50亿到80亿美元。这笔钱将部分通过削减布什政府大力倡导的导弹防御项目资金获得。克里认为,美国面临威胁的性质已变,不应该把国家安全重点过多放在导弹防御项目上。

  ·将特种部队兵力增加一倍。克里承认,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特种部队的确是赢得战争的根本因素之一。因此有必要强化特种兵建设,以提高美军反恐作战和情报收集能力。

  ·加速完成军事技术改革,以应对新世纪“恐怖主义威胁”。克里称他保证让每一名美军士兵都拥有最先进的装备,例如防弹衣、武器和通讯器材,并使士兵们得到足够的军事教育和训练来获得应用先进技术的能力。此外,美军还将加速非致命性武器的研制,以在战斗中最大限度减少附带伤亡。

  ·改造国民警卫队加强国土安全。克里指出,国民警卫队的使命是加强国土安全,而不应该大批调往伊拉克执行作战等任务。克里称他当选后将下令国民警卫队组建与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专门执行国土安全任务的特遣队。

  目前克里已经组成了由退役军方将领和情报机构前高官组成的“豪华”军事顾问团,其中有: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克罗和沙利卡什维利、前空军参谋长麦克皮克、前中央情报局长特纳、前中央司令部司令霍尔、前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等人。(万宏)(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