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纽约时报:让布什克里比赛自行车来竞选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纽约时报:让布什克里比赛自行车来竞选总统(图)

克里座驾8000美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纽约时报:让布什克里比赛自行车来竞选总统(图)

布什座驾1500美元


纽约时报:让布什克里比赛自行车来竞选总统(图)

克里骑车英姿飒爽


  

纽约时报:让布什克里比赛自行车来竞选总统(图)
布什骑车狼狈难堪

  新快报讯 不久前,当布什从他的山地自行车上摔下来的消息传出后,全世界在感到惊讶的同时都觉得有些奇怪:这位公务繁忙的美国总统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自行车运动?无巧不成书的是,布什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也是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更巧的是,他也曾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过!5月31日的《纽约时报》以此为题,对美国大选中这 一有趣的现象进行了比较分析。

  ★自行车训练史

  57岁的布什迷上自行车运动已经有3个多月了,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只要有空每个周末都要骑上一会儿的地步,每次训练一个小时左右。不过,据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透露,布什的心跳有时超过每分钟160次,因此他每次出去锻炼时都会在手腕上戴上专用的监测仪器,随时掌握自己的脉搏状况。

  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克里却一直是个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不过,现年60岁的克里主要是骑公路自行车。他甚至在外出参加竞选活动时还将自行车带上飞机,一有空闲就骑上一会儿。平时休息时,他通常会沿着波士顿的查尔斯河骑两个小时。

  ★自行车牌子

  布什总统在他的克劳福德农场有一辆特莱克(Trek)Fuel90型自行车,是特莱克公司生产的山地自行车中比较时髦的车型,零售价格达到了每辆车1500美元。在戴维营,布什骑的也是特莱克牌自行车,不过在这里他只是从供客人使用的“车队”中挑一辆,价值也只有250美元。

  特莱克是世界著名的自行车生产厂家,其总裁约翰·伯克则是布什的总统身体健康委员会成员之一。《纽约时报》表示,由于约翰·伯克一再拒绝接受采访,他们无法判断他是否是共和党人。

  毫无疑问的是,克里的自行车提供商是和他站在同一个政治阵营里的。克里所钟爱的是纽约州生产的塞洛塔牌自行车,这种自行车主要瞄准高端市场的消费群体。克里有两辆塞洛塔牌公路自行车,其中一辆的单价就达到了8000美元。此外,他还有数量不等的塞洛塔牌山地自行车,以便在自己的家乡爱达荷州锻炼时使用。

  塞洛塔自行车公司总裁塞洛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公开表示,他一直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如果克里能够当选,“我们当然不会感到失望”。

  ★运动员精神

  《纽约时报》还对比了布什和克里的“运动员精神”。据《德吉拉报道》新闻网站称,当布什总统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时,克里对记者说“难道训练用自行车也会倒下?”不过,克里事后声称,记者误解了他的原话。

  而当克里在今年5月2日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时,他没受伤,布什也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至少没有人听说他有什么反应。

  ★自行车车技

  最后,《纽约时报》对两人的自行车技术进行了比较。据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透露,布什通常是在克劳福德农场或戴维营骑车,每次持续1个小时或1个半小时,里程为15英里至20英里左右。上周六,布什来到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特工处训练基地进行自行车锻炼,大约10多名戴着头盔的保镖在不远处跟随其后,最后还跟着一辆小型货车和急救车。

  而克里的技术似乎要胜布什一筹。在有次为慈善活动而举行的自行车赛中,克里一天的行程就达到了100英里。一些专业人士也表示,对于一个60岁的人来说,他的表现相当出色。

  不过也有人认为,不能简单地得出克里强于布什的结论。因为山地自行车运动和公路自行车比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此,《纽约时报》提议,克里和布什也许应该来一场自行车比赛,给他们之间的总统宝座之争添加点花絮,也给枯燥的政治竞选加点新意。(子夜)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