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八国首脑峰会聚焦中东和防核扩散及反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38 新闻晨报

  (中国日报特稿)当地时间6月8日,西方八国集团(G8)峰会在美国东海岸一个戒备森严的海岛上举行。美国政府7日表示,布什总统将今年峰会的主要议题集中在推进中东地区民主进程以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等问题上。其他与会的欧洲领导人则希望通过3天的会晤来改善和美国之间因伊拉克战争而出现的不和。此外,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呼吁将中国纳入八国集团的呼声正越来越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虽然此次G8峰会的议题包括全球变暖、贸易、艾滋病防治和扶贫等问题,但美国方面表示,会议的主要议题将围绕伊拉克、中东问题和恐怖主义威胁进行。

  布什将在会议期间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而新就任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亚瓦尔也将在9日和布什见面,并参加8国首脑和中东国家之间的会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表示,随着G8首脑峰会的临近,各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合作也日渐紧密。德国和西班牙政府官员6月8日纷纷表示,他们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表决中投赞成票。

  此前早些时候法国外交部长米歇尔·巴尼耶表示虽然法国政府对几经修改的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仍不完全满意,但法国将在表决中投赞成票。

  尽管俄罗斯方面称仍对决议草案的某些内容持保留意见,不过大部分外交官认为安理会将全票通过这份决议。 作者:陈凡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