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新决议未规定伊可否定联军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6月8日以15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了美英提交的关于伊拉克权力移交问题的决议草案。

  据美联社报道,安理会7日开始就决议草案的第4版进行了闭门讨论,各国的立场趋于一致,在安全控制权方面讨价还价后又对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修改后的决议规定,伊拉克领导人控制他们自己部队的行动,并对联军“敏感性的攻击行动”,比如攻打巴格达西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城市费卢杰有发言权。但由于美英的反对,决议中并没加入伊拉克人有否决联军重大行动这一规定。

  决议授权美国领导的联军继续在伊拉克驻扎,帮助确保伊拉克的安全,伊拉克政府有权在任何时候要求联军撤出。此外,决议把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给联合国的信件作为决议附件,从而解决了对伊拉克临时政府和联军的关系进行界定的分歧。

  美国和英国5月24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这份决议草案,之后经过五次修改最终获得安理会全票通过。伊拉克外长扎巴里曾分析说,安理会通过这个决议将对伊拉克安全产生积极影响,将削弱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伊拉克人民心目中是占领军的形象。美英提出这个决议的一个目的是希望盟国增兵伊拉克,从减轻驻伊美军的压力。但鉴于法国、德国、俄罗斯和加拿大都表示不会派兵,因此这份决议并没完全达到美英的目的。(孙玉庆)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