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披露布什政府为里根办国葬的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7:17 人民网
悼念者走过美军护卫下的里根灵柩
  人民网6月9日讯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后,白宫宣布将为其举行国葬,有关方面因此撰写了一份长达300页的“国葬进程备忘录”。《华盛顿邮报》8日披露了上述文件细节,布什政府将如何为里根“大办丧事”的具体安排提前出现在公众面前。据悉,这些都是根据这位前总统本人遗愿和家属的要求而精心安排的。其中包括,当为里根举行国葬的时候,美空军的F-15战机编队将排成特殊的“悼念队形”从华盛顿宪法大街上空飞过。同时,一匹没有骑手的赛马应该背着里根的马靴缓慢前进,不过,应里根夫人南希要求,这双靴子必须脚尖向后。当华盛顿的葬礼完成后,里根的遗体将被运回老家,并在金色夕阳照耀下在其总统图书馆内山上入土为安。这是根据里根本人的遗嘱而特意安排的“人生谢幕场面”。

  为了筹备31年来美国首次为前总统举行的“国葬”,华盛顿上下忙成了一团,希望能在短短5天时间内完成以往需要数星期才能干好的前期工作,并根据历史传统和军事习俗进行了精心的彩排。其实,在里根去世前几年,白宫方面就开始为其安排后事了,所有的计划进展情况都需要让南希进行“年度审阅”。在葬礼当天,依然健在的四位美国前总统和来自17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应邀出席,这也将创造华盛顿地区在同一天接待外国贵宾数量之最。目前,德国总理施罗德,加拿大总督在美国尚未发出邀请的时候就决定参加里根葬礼。不过,包括里根祖籍爱尔兰在内的其他国家则都在耐心等待美国国务院的正式邀请,然后才决定派何人出席。同时,上述要人在丧礼上如何排位的问题也将在随后几天中得到解决。

  整个丧礼的指挥中心设在美军联合指挥司令部内,并将由美军士兵来为里根“移灵”。里根当年的部下也积极参加到了本次葬礼的准备工作中。据介绍,当里根遗体被空运到华盛顿后,将由马车拉着沿宪法大街送到国会大厅内供人瞻仰。这期间,里根遗体将停放在国会的西部正门内,以纪念这位来自西部地区的总统。星期五,布什将亲自在国家大教堂为里根葬礼致悼词。当天晚些时候,里根遗体将被送回加州并且在夕阳下伴随着苏格兰风笛乐曲声缓缓安葬入土。据说,里根夫妇从1989年就开始为自己策划丧礼细节了。根据美国传统,所有总统都将从他们离任那一天开始为自己“安排后事”。目前,依然健在的四位前总统中,除了克林顿外,福特、卡特和老布什都已将其本人亲自审定的葬礼细节交给有关部门保管。

  其实,美国也有许多总统主张“丧事从简”,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要算罗斯福和尼克松了。此前,在华盛顿大办丧事的有约翰逊(1973年)、艾森豪威尔(1969年)和肯尼迪(1963年)。因此“总统国葬”也被称为是具有20世纪特色的活动之一。美国会专家认为,举行国葬并通过电视转播,能给普通百姓“亲自参加”的难得机会。最新消息说,由于前往里根图书馆内瞻仰前总统的人实在太多,有关方面决定,将瞻仰时间延长到8日晚间10点为止,然后再把里根的灵柩用专机送到华盛顿。尽管如此,前往当地的道路仍旧拥挤不堪,大量悼念者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进入灵堂。为悼念前总统里根,本周五葬礼期间,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和金融市场将全部关门谢客。(高轶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