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美前总统里根最后的安息地——加州歇米瓦利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道,披挂着茂密的灌木丛林,雄伟的歇米瓦利山就象一头巨狮,尽显其山峦轮廓的色彩与力度。离此20英里之外,就是浩瀚的太平洋,以及海湾之间点缀的座座小岛。

  在歇米瓦利山顶,座落着美国前总统里根的总统图书馆。当地时间周五黄昏时分,刚刚离世的里根总统的灵柩将在金色夕阳的照耀下,安放在总统图书馆正后面的山林间。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以后,这里就成为里根总统的最后安息之地。

  海拔1177英尺高的歇米瓦利山以宁静的山谷和起伏的山恋著称。在山顶100英亩的园林里,山水、建筑无不再现了里根-这位从平民,到好莱坞演员,再到加州州长,最后成为美国总统--一生的不平凡历程。

  在园林里,还仿造了一座与白宫总统办公室一样大小的椭圆形办公室,里面同样陈列着美国艺术家雷明顿创作的牛仔铜像,还有里根总统在任期间使用的椅子、家庭照片,甚至还有用来招待客人的豆形软糖,包装上有里根总统的签名。

  在这座西班牙宗教风格的建筑外面,正在建造一个展示大厅,里面将陈列里根总统和其他美国总统使用过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这架波音707飞机将被重新组装和设计,其机身将离开地面9至17英尺,其机头伸出山顶的岩壁之外,象征着专机“腾空而起”,直飞华盛顿。据统计,这架“空军一号”曾为7位美国总统服务过,飞行445架次,飞行总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其中里根总统一人使用过211次。除了“空军一号”专机之外,这里还将陈列由前总统林登-约翰逊使用过的,里根总统上台后仍继续使用的“陆战队一号”直升机以及总统专车等。

  据报道,加上正在建设中的“空军一号”专机陈列馆,目前占地15万3千平方尺的里根总统图书馆将扩建至26万5千平方尺,成为目前由“美国国家档案与纪录管理局”管理的11个总统图书馆中最大的一个。

  当地时间周五黄昏时分,在里根总统的葬礼结束之后,其遗体将被送回到加州的总统图书馆安葬。里根总统图书馆及基金会执行主任杜克-布莱克伍德说:“如果说里根总统图书馆是目前最雄伟的总统图书馆,这可能有些自我夸大。但可以肯定,每个总统图书馆都有它自己的特点。”

  里根总统图书馆由里根总统的支持者捐资1000万美元修建,于1991年11月4日开放。馆内收藏了大约5000万至5500万页有关里根总统的各种文件、档案和资料。根据“国家档案与纪录管理局”的年度报告,里根总统图书馆每年的管理费用仅次于肯尼迪总统图书馆(470万美元),达到386万美元。

  里根总统基金会主管吉勒最后透露,当明年“空军一号”陈列馆建成之后,每年接待来访的人数将从现在的20万人增加到30万人。(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