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击毙一名庇护“基地”的部族首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涉嫌庇护“基地”组织成员的部族首领尼克·穆罕默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基斯坦军方17日晚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空袭,打死了涉嫌庇护“基地”组织成员的当地部族首领尼克·穆罕默德,另有包括其助手在内的6人丧生。

  截获电话讯号

  巴政府盛赞这是反恐行动中的一个“重大胜利”,并再次发誓要把清剿“基地”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织成员及其支持者的军事行动进行到底。

  巴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18日在首都伊斯兰堡证实:“我们一直在对他穷追不舍,昨天晚上终于把他击毙。”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军方17日在与阿富汗毗邻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截获了尼克·穆罕默德的卫星电话讯号,借此找到了他的藏匿之地。军方随即出动战斗机,发射导弹对目标实施打击。

  但美联社分析认为,巴基斯坦的卫星技术比较落后,难以单独完成拦截卫星电话讯号的工作。巴方也承认,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从美国那里获得“技术方面的支持”。至于美国是否参与17日行动的情报搜集工作,目前还无法证实。

  “勇士”面带惊恐而死

  尼克·穆罕默德遇袭时正在部族首领谢尔·扎曼位于比尔巴格的家中。当地居民说,尼克·穆罕默德的一名助手、扎曼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也被炸死。

  尼克·穆罕默德的尸体18日被运到南瓦济里斯坦首府瓦纳附近的村子,那里是他的家乡。数千人参加了他的葬礼。

  现年27岁的尼克·穆罕默德留着黑色胡须,被裹在白色被单里。他的面部受伤,呈现出惊恐的表情。“在没有亲眼目睹尼克·穆罕默德的尸体之前,没人相信像他这样勇敢的人会死去。”瓦纳的一名居民对路透社记者说。

  当地部族首领穆罕默德·努尔说,尼克·穆罕默德在空袭中失去了一条腿,一只胳膊受重伤,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他是一名勇士。”努尔说。

  曾扬言推翻政府

  巴军方说,尼克·穆罕默德长期以来一直庇护塔利班人员,并在今年3月直接指挥部族武装在当地对抗政府军。为此,巴政府将其列入了通缉名单,悬赏捉拿。

  在3月巴政府围剿行动过后,尼克·穆罕默德曾同意向政府移交外籍武装分子,但不久前又背弃承诺,因此招来了政府军的再次进攻。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巴基斯坦记者不久前对穆罕默德进行过两次连线采访。在其中一次采访中,尼克·穆罕默德声言要推翻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政府,拒绝与这两方进行任何谈判。

  (马晓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