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司法部改写法律备忘录重新规定审讯尺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在重新制定一份法律备忘录,其内容是建议美国审讯人员在从被俘者身上获取信息的时候,可以进行到何种程度。近来不断出现的法律备忘录显示,美国当局私下里曾经为虐俘寻找法律借口。

  据美联社报道,司法部的律师们将用数周时间重新审议和修订数份重要的2002年文件,特别是一份于2002年8月1日提交给白宫的备忘录。这份50页的备忘录被指责是为虐待阿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格莱布战俘提供了法律基调。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位法律学教授认为:“这些备忘录太恶劣了,同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关塔那摩的行为一样恶劣。”

  在这些法律文件曝光后,布什政府官员一再重申,尽管布什总统2002年签署了“有权在战俘问题上超越国际法”的声明,但并没有直接下达虐待战俘的命令。

  然而到现在为止,布什政府内没有任何一位官员承认,这些备忘录是“错误的”。美国司法部此次重写备忘录,在很大程度上,也只是迫于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压力。(席雪莲)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