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第20届参院选举竞选活动正式展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5:34 中国日报网站


6月24日,在东京街头,市民在烈日下倾听小泉的竞选演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泉纯一郎向群众挥手致意。




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参加竞选。[照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日本政界最大决战——第20届参院选举竞选活动6月24日正式展开。共同社分析说,养老保险金制度改革和自卫队参加驻伊多国部队将作为两大争论焦点,对执政3年多的小泉纯一郎(自民党总裁)在政府运营上的是非功过进行责问质疑。

  从当日上午8:30起,全国同时开始申报候选人,朝野各党在街头摆开阵势为各自的政党摇旗呐喊。至此,一场持续到7月11日的为期17天的选举大战正式拉开了帷幕。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次参院选举中,自民党是否能获得56个以上的议席,能否实现时隔15年来首次在参院单独过半数(122个议席)的成绩,以巩固小泉的长期执政地位,是本届选举中广受注目的焦点。

  共同社报道说,由于参院定额席位有所减少,因此在2001年举行的上届参院选举以及本届选举中,改选数都逐次减少5个议席。改选的议席共121个,其中选举区73个,比例代表48个。目前预定的候选人中,选举区为192人,比例代表则是来自8个政党和政治团体的128人,共计320人。这个数字同上届选举的496人相比有大幅的减少。

  另据朝日新闻社23日发表的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小泉内阁支持率已由5月23日调查时的54%急剧下降到40%,而不支持率却上升到42%。日本各主要媒体一致指出,小泉内阁支持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执政的自民党等在国会会期结束之前强行通过了养老金制度改革相关法案,日本政府不顾大多数国民的反对而决定自卫队参加驻伊多国部队等。据调查,日本多数人对小泉内阁的内政、外交政策和政治姿态表示不满,58%的人反对自卫队赴伊。(信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参院选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