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军官员称无法预测何时抓获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负责在阿富汗搜捕本·拉登的军事官员6月24日表示,无法预测何时才能抓获本·拉登,但是即便抓不到,让他惶惶不可终日也是件令人满意的事情。

  据美联社报道,沃尔特·赫德上校是阿富汗美军特种部队的指挥官,他领导着来自七个国家的4000名特种士兵。赫德即将离职,24日在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举行了指挥官交接仪式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赫德说:“本·拉登可能在今天下午被捉住,也可能要一年或者十年之后落网。”他还指出:“美国可以让本·拉登在阿富汗不受欢迎。如果让本·拉登在未来10年、20年或者30年时间里在山间仓皇逃命,那也是不错的。”

  赫德还表示,他不知道目前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是否仍在阿富汗。此外,赫德强调特种部队的策略是依靠当地民众不断缩小对本·拉登及其同党的包围圈,让他们无处可逃,弹尽粮绝。

  美军一名高级将领曾在今年一月份表示相信会在今年底抓获本·拉登。赫德的讲话反应出美军对今年抓获本·拉登不再那么乐观。美军特种部队2001年进驻阿富汗执行围剿本·拉登的任务,他们说从去年九月到现在已击毙了超过100名“基地”组织、塔利班和同党成员。(孙玉庆)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