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强调透明的选举模式有助于伊拉克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5日电(记者宋心德)联合国负责选举支持的官员25日在这里指出,能取信于伊拉克人民的、由全民参与的透明的选举模式是保障伊拉克实现和平的关键。

  这些官员指出,美英占领军将从30日开始向伊临时政府移交权力。随后,伊拉克最晚将于明年1月底前举行议会选举,选举总理和起草宪法,并于明年10月初进行全民公决等一系列恢复主权的进程。宪法通过后,明年年底举行全国大选,选举新政府。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们强调,伊拉克按比例的代表选举模式对保障和平十分重要。只有包括最低阶层在内的各界人士参加的大选才富有最广泛代表性,才能保证大选的廉洁和赢得全体人民对新政府的信任。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6名成员21日起在墨西哥城接受为期两周的组织大选工作培训。除联合国官员外,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毛里求斯、巴勒斯坦、也门等国的选举问题专家也在培训班上授课。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