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人质被杀害专题 > 正文

韩国会将调查国民在伊被害案中政府是否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朝野双方6月27日决定,将从30日开始对金善逸(韩国媒体中文译法,新华社译为金善日)被害案进行国政调查,调查时间为一个月。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开放国民党院内首席副代表李钟杰和大国家党院内首席副代表南景弼当天协商决定,成立“被伊拉克恐怖组织杀害的金善逸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并首先在特别委员会内部组成“伊拉克真相调查团”,前往伊拉克当地进行调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共20人,其中有开放国民党10人、大国家党8人、民主劳动党和民主党各1人。如果自民联愿意参加,还可以增加一名成员。据悉,此次调查对象包括外交通商部、国家情报院、国防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和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等。

  被调查人员除了政府有关人士之外,还将包括金善逸所服务的加纳贸易公司总经理金千浩、与当地武装组织进行协商的保安公司有关人员,以及美联社有关人员等。

  另外,就美联社记者向外交部打电话询问金善逸是否被劫持一事,监查院要求外交部从韩国通讯(KT)处拿到通话纪录,但KT方面拒绝外交部的要求,他们表示,《通讯秘密保护法》规定,只有得到调查机关的命令书后正式提出要求,才能提供相关资料。”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6月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政府劝告说伊拉克很危险,所有侨民最好回国,但目前仍有22名韩国人留在伊拉克。而其中16人是(金善逸工作的)加纳贸易公司职员。”因此,目前迫切需要推出让他们回国的对策。

  在韩国平民金善逸6月22日惨遭伊拉克极端组织斩首杀害之后,韩国向伊拉克增派军队的决议案6月23日再起波澜,50多名朝野各党议员联名要求卢武铉政府中止增兵,而民间拥战与反战两派之间的争论也骤然高涨,韩国内一些清真寺甚至成为了部分愤怒民众威胁要报复袭击的目标。为了避免刺激民众,韩国政府做出决定,禁止在网络上播出金善逸遇害的血腥场面。(信莲)

  相关专题:韩国人质被杀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