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军在权力移交后闯入伊拉克内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英国《卫报》报道,美军宪兵昨日持枪冲入一个隶属伊拉克内政部的拘留中心大楼,制止伊拉克审讯员对囚犯的虐待行为。此举引发对刚刚移交的伊拉克主权问题的争议。大楼内的伊拉克警察和美国士兵之间敌意甚浓。

  这幢名为招待所的拘留中心大楼紧靠伊拉克内政部主楼。报道说,当美军宪兵听说楼内发生虐待囚犯事件时,他们把这一大楼控制起来,解除了楼内伊拉克警察的武装。伊拉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克官员称,美军还威胁要释放那些戴着手铐的伊拉克囚犯。第二组美军宪后随后赶到。两组宪兵指挥官就袭击行动的指挥权问题发生争执。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称楼内关押的150名囚犯是四天前的袭击行动中抓捕的。这是伊拉克人首次进行单独进行打击犯罪和反恐行动,得到了美军宪兵的支持,使用了美军提供的卫星照片。

  伊拉克一位高级官员称,这些囚犯是一级杀人犯、绑架者和恐怖分子。他承认在对囚犯的审讯过程中发生了肉体虐待行为。囚犯们被蒙上了眼睛,戴上了手铐。

  负责审讯的一名伊拉克情报官员对记者说:“美国人问我为什么要殴打这些囚犯,我说殴打他们因为他们都是坏人。但我们没有象美军那样把囚犯裸体捆绑,也没有给他们照像,或鸡奸他们。”

  美军发言人对这一事件不作评论。(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